注册

乐Pro3双摄AI版试玩:主打的就是语音助手


来源:手机中国

乐Pro3双摄AI版共有三个不同颜色版本,而我们拿到这款黑色版无疑从视觉还是整体质感来说,是三个颜色当中最耐看的。

正如之前所曝光的,乐视在本周二发布了全新的乐Pro3双摄AI版,虽然从产品命名上来看很难说得上是真正的全新,但本次发布的这款新品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拍照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改进,倒也足够支撑起一款新品的卖点。或许有心的网友一定还记得,早在去年9月乐Pro3发布时这款产品就已经曝光,独特的笑脸状双摄设计在当时也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它除了和乐Pro3长得不一样之外,功能上有哪些升级,下面我们来一一体验。

乐Pro3双摄AI版共有三个不同颜色版本,而我们拿到这款黑色版无疑从视觉还是整体质感来说,是三个颜色当中最耐看的。根据官网公布的数据来看,乐Pro3双摄AI版相比乐Pro3的机身尺寸只是在长和宽两个维度增加了1mm,机身厚度同样都是7.5mm,但不得不说乐Pro3双摄AI版的黑色磨砂质感机身在触感上要更胜一筹,机身腰线面和边的过渡也恰到好处,可能这就是现在大家经常说的这手感有毒吧?

正面设计和之前的乐Pro3并没有什么区别,最大的差异在于乐Pro3双摄AI版的背面,笑脸双摄在前面已经提到过,但总感觉黑色还是一黑到底显得更加精致,其他颜色配上笑脸镜头贴纸倒是更显玩味,如果是女性用户,相信也会喜欢粉色机身搭配上笑脸贴纸的萌系组合。和乐Pro3的另外一处不同是,双摄AI版没有延续三段式设计,而是采用了目前大多数产品都采用的冠状天线设计,天线带和机身的颜色相同。

相对于外观而言,乐Pro3双摄AI版在系统方面的提升也颇为显著,特别是本次全新发布的语音助手乐乐。起初我们认为乐乐的实际体验会和发布会上所演示的有所差别,但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发现,乐乐无论是在语音识别还是响应速度上的体验几乎可以说超出我们的预期,拿微信红包举例,主要通过语音发出指令,乐乐语音助手就能够直接跳转到发送红包界面,而正常操作下我们需要至少7步操作才能跳转到发送红包的界面。

其实在我们试用的过程当中,乐乐并不能识别“去应用商店下载龙之谷”的命令,而乐乐在遇到不能执行的命令时会提示用户“小乐还不会,去教他”的操作,开启后乐乐会记录下用户的每一步操作步骤直到点击结束学习,这也就是在发布会上所提到的自学习概念。不过目前乐乐语音助手暂时不支持语音唤醒,只能够通过手动唤醒。

拍照同样也是本次新品的另外一大亮点,在乐Pro3的基础上乐Pro3双摄AI版增加了双摄的支持,左右分别是一枚黑白摄像头和彩色摄像头,Le Image AI引擎也首次亮相,其能够自动根据用户的拍照环境将相机调整到适合模式,并且支持双向防抖,大大提高了成片率。

乐Pro3双摄AI版也是首款搭载Helio X27处理器(标准版为Helio X23)的机型,本次发布的标准版和生态版除了在处理器和内存(生态版4GB+64GB、标准版4GB+32GB)上有所区别以外,其他配置方面均保持一致。通过安兔兔测试,Helio X27处理器最终跑分为61598。

乐Pro3双摄AI版的上手试玩到这里暂时就告一段落,可以预见的是今年的手机产品将在人工智能方面有所建树,无论是前不久发布的三星S8还是我们今天所体验的这款乐Pro3双摄AI版,足够聪明的智能语音助手已经很大程度上代替了我们日常的操作,而乐Pro3双摄AI版优秀的语音助手体验也会是今年手机产品在人工智能方面大方向。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