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电商Flipkart向腾讯微软融资97亿 迎战亚马逊阿里


来源:凤凰科技

在市场传言数个月后,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证实,它以人民币801亿元估值融资97亿元,以更好地与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竞争。

Flipkart获人民币97亿元融资

凤凰科技讯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4月10日报道,在市场传言数个月后,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证实,它以人民币801亿元估值融资97亿元,以更好地与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竞争。

参与Flipkart这轮融资的包括数家战略投资者:腾讯、eBay和微软,其他投资者包括Flipkart现有股东——老虎环球基金、Naspers、Accel和DST Global。

这一交易还将使Flipkart控制eBay印度业务——在印度属于二线电商,后者将继续保留独立电商网站。

Flipkart今年1月重组了管理高层,前老虎环球基金高管卡利安·克里希那穆尔蒂(Kalyan Krishnamurthy)出任首席执行官。

上个月有媒体报道称,Flipkart向投资者融资人民币69亿元,计划晚些时候再融资人民币69亿元。还有传言称Flipkart将与Snapdeal合并,据称推动两家公司合并的是Snapdeal投资者软银。在帮助Snapdeal走出困境的同时,这一交易还有助于提升Flipkart针对亚马逊的竞争力。

虽然其他交易的状态和可能性尚不得而知,今天宣布融资人民币97亿元,使Flipkart获得多家战略同盟军,能更好地与亚马逊和阿里巴巴投资的Paytm竞争,推动印度新一轮电子商务的增长。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印度电子商务领域越来越像是亚马逊和阿里巴巴之间的大战。现在,Flipkart获得足够多的资金和支持者,可以重新参与印度电商大战。

印度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市场之一。据印度互联网和手机协会新发表的报告称,到2017年6月,印度网民将达到4.5亿-4.65亿,潜在的电商客户群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虽然目前中国和美国是最大的电商市场,2020年印度电商市场将达到人民币3314亿元。

Flipkart创始人萨钦·班萨尔(Sachin Bansal)和比尼·班萨尔(Binny Bansal)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Flipkart和印度来说,这轮融资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它认可我们颠覆传统市场所需要的技术能力、创新理念和潜力。这一交易承认本土科技生态链欣欣向荣,能成功解决印度人民日常生活中的问题。”(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