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败诉 退还熊孩子们买虚拟物品花的7000万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联邦贸易委员会宣布,亚马逊同意退还2011年11月-2016年5月间,熊孩子通过游戏内支付花出去的7000万美元。

应用内购买是熊孩子乱花钱的罪魁祸首

凤凰科技讯 据BuzzFeed北京时间4月5日报道,随着移动支付逐渐成熟,各种熊孩子用爹妈手机买游戏币“烧光”银行卡的新闻经常见诸报端,这可不是中国熊孩子的专利,美国这样坑爹坑妈的熊孩子也不少。不过,美国的父母们却拿起法律武器战胜了亚马逊。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亚马逊同意退还2011年11月-2016年5月间,熊孩子通过游戏内支付花出去的7000万美元。

FTC在声明中写道:“亚马逊在自家应用商店上架了许多儿童游戏应用,但它们对于应用中的虚拟物品如‘金币’、‘星星’等却不设限,孩子在家长没有参与的情况下就能无限量购买。”

据悉,此次的7000万美元退款并不意味着案子结束,未来FTC可能会颁布禁令,让亚马逊彻底断了从小孩子身上挣钱的念想。眼下,亚马逊已经调整了应用商店的支付政策,任何超过20美元的应用内购买都需要家长提供专有的密码。

对于此事,亚马逊拒绝评论。

此前,就有许多家长将亚马逊告上法庭,一位家长称自家年仅6岁的小孩子还不怎么认字,只是在屏幕上点了几个按键就花了不少钱。

“这起案子也给所有公司敲响了警钟,在收费前一定要征得用户的同意。”FTC消费者保护部门执行主席托马斯说道。

当然,存在这一问题的可不止亚马逊,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也是熊孩子们随意买买买的主战场,未来两家公司恐怕也得将从熊孩子身上赚到的钱吐出来。(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