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受管理层动荡影响 三星一季度芯片业务利润创纪录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电子芯片业务利润创纪录将推动该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创下三年半以来的新高。

三星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5日报道,三星电子芯片业务利润创纪录将推动该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创下三年半以来的新高,而如果最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8取得成功的话,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会更好。

由于来自智能手机和服务器的需求刺激,三星内存芯片的强劲增长已经帮助其克服了去年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爆炸丑闻和管理层动荡带来的诸多挑战。三星电子董事会副主席李在镕(Jay Y. Lee)目前正因行贿及其他与“闺蜜干政”丑闻有关的指控面临法庭审判,这起丑闻已经导致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遭到国会弹劾并最终被捕。

按照市值计算,三星目前是亚洲第一大公司,同时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内存芯片厂商。2016年,三星股价上涨了43%,而今年以来又累计上涨了近17%,在这种情况下,三星股价已经接近于历史新高。

根据汤森路透对18位分析师的调查,他们平均预计,受芯片业务创纪录的5.8万亿韩元利润的推动,三星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将同比增长41%至9.4万亿韩元(约合84.4亿美元)。这将创下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的运营利润。2013年第三季度,三星的运营利润曾达到10.2万亿韩元。

随着三星准备从4月21日开始发售全新的智能手机Galaxy S8,18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第二季度利润将达到创纪录的11.9万亿韩元。资产管理公司HDC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Park Jung-hoon说:“眼下,三星的状况非常好。”该公司持有三星股票。三星将于本周五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期。

分析师预计市场对内存芯片的强劲需求会持续全年,尤其是用于长期数据存储的NAND闪存芯片,进而推动三星利润持续升高。分析师表示,这使得移动业务部门将成为三星财报中的一个亮点。

由于被迫在10月份停止销售易于起火爆炸的Note 7,三星在2016年第四季度将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桂冠让给了最大竞争对手苹果。三星希望,Galaxy S8的发售能助其重新夺回市场老大的宝座。

Galaxy S8采用多项全新的设计,比如屏幕是迄今三星所有旗舰手机当中最大的,它在3月29日在纽约上市后受到了用户好评。一些分析师和三星智能手机业务主管预计,Galaxy S8上市第一年的销量将超过Galaxy S7,从而创造新的销售记录。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分析师汤姆·康(Tom Kang)表示:“我们认为,Galaxy S8系列肯定会成为三星当之无愧的旗舰手机,帮助该公司重新获得市场份额。”他补充说:“苹果iPhone 8的发布也会给三星带来威胁。但是,由于Note 7的消失,市场对三星设备的需求也开始增长。所以,这两个因素将会相互抵消。”

三星将于本周五提供第一季度营收和运营利润预期,然后在4月晚些时候发布详细财报。(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