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挖掘年轻设计师的 LVMH 大奖公布了决赛的 8 人名单,都是谁?


来源:好奇心日报

挖掘年轻设计师的 LVMH 大奖公布了决赛的 8 人名单,都是谁?

最近,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主办的第四届青年设计师大奖赛 LVMH Prize 公布了晋级决赛的 8 位设计师名单。

他们分别是做 AMBUSH 的 Yoon Ahn;做 ATLEIN 的 Antonin Tron;做 CECILIE BAHNSEN 的 Cecilie Rosted Bahnsen;做 JAHNKOY 的 Maria Kazakova;做 KOZABURO 的 赤坂公三郎;做 MARINE SERRE 的 Marine Serre;做 MOLLY GODDARD 的 Molly Goddard;以及,做 NABIL NAYAL 的 Nabil El NAYAL。

决赛阶段的评审团由 LVMH 集团旗下品牌的设计总监和高管组成,包括 Fendi 女装设计总监 Karl Lagerfeld,Louis Vuitton创意总监 Nicolas Ghesquière,Marc Jacobs 创意总监 Marc Jacobs,Loewe 艺术总监 Jonathan Anderson,Céline 设计总监 Phoebe Philo 和 Kenzo 设计总监 Humberto Leon和 Carol Lim。但 Dior 的新任创意总监的 Maria Grazia Chiuri 没有来凑这个热闹。坏消息是,没有中国设计师入围决赛。

LVMH Prize 大奖由 LVMH 创始人 Bernard Arnault 的女儿 Delphine Arnault 推动成立,旨在帮扶年轻设计师,当然也为 LVMH 集团和设计行业的未来之星搞好关系。最终摘得殊荣的设计师将得到一笔 30 万欧元的奖金,还能在未来一年内得到 LVMH 集团派来的导师悉心指导。

在 LVMH Prize 大奖创立之前, 由 Anna Wintour 创办的 CFDA/Vogue 时尚基金;以及 1953 年就设立的国际羊毛局设计比赛(这里诞生了 Yves Saint Laurent 和 Karl Lagerfeld,此后这个比赛曾停办过一段时间);还有创立于 1988 年 ANDAM 大奖赛就已经在做类似的事。

不过,LVMH Prize 大奖对所有人开放。唯一的条件是申请的设计师年龄在 18 岁—40 岁之间,展示或售卖过至少 2 季成衣系列的设计师。男装、女装、无性别时装,这些作品都可以参赛。设计师需要做的就是在网上申请。

“作为时尚行业的领导者,LVMH 集团有责任和义务去发掘年轻有才华的设计师,并帮助他们成长。(LVMH Prize 大奖只是一种方式)我们总在寻找年轻的设计师,比如直接雇佣他们到集团来工作。” Delphine Arnault 曾在接受半年刊文化杂志《O32C》的专访时谈到过建立 LVMH Prize 的初衷。

这一次,Delphine Arnault 的直观感受是“ 8 位候选人极具多元化特性”。

“让我高兴的是,女性‘主宰’了今年的大奖赛,8 位候选人中有五位是女性。此外,还有几位拥有多重海外背景, Maria Kazakova,赤坂公三郎来自俄罗斯和日本,但都在美国工作和生活。 ” 她说。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这 8 位设计师的品牌。

设计师 Yoon Ahn 和她的 Ambush 

我们曾经写过 Ambush。这个日本的珠宝品牌成立于 2008 年,主要把反叛的街头和音乐上的亚文化作为设计灵感。首饰走的是中性风,款式不分男女。除了首饰以外,这个品牌还开始做配饰和成衣。

设计师 Cecilie Rosted Bahnsen 和她的 CECILIE BAHNSEN

丹麦设计师 Cecilie Bahnsen 毕业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擅长将拼布、刺绣等传统工艺融入设计中,属于优雅又现代的风格

她的设计已经被著名的买手店 Dover Street Market、洛杉矶的 H. Lorenzo、日本的 Beams 相中。目前,这个品牌只在 2017 年做了 3 个系列。

 设计师 Maria Kazakova 和她的 JAHNKOY

Maria Kazakova 来自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先是学了经济学,然后在莫斯科学了时装设计,随后在伦敦的圣马丁和纽约的帕森斯学习。 JAHNKOY 的意思是 “New Spirit Village“。

 JAHNKOY 的特点是擅长将先进的科技和传统工艺融合用来设计运动休闲服。

设计师赤坂公三郎和他的 KOZABURO 

日本的男装设计师 Kozaburo Akasaka 毕业于伦敦圣马丁。随后,他去了 Thom Browne 工作。他的设计结合了日本 1990 年代的音乐和街头风。

这次,赤坂公三郎带去 LVMH Prize 的作品来自他的毕业设计作品集 Brutal Sensitivity,包括由回收面料编织的牛仔裤。据他介绍,这个系列属于劳动密集型产品,每条牛仔裤耗时一个半月制成,售价为 3000 美元。

目前,赤坂公三郎仅在 Dover Street Market 设有专卖店。今年 1 月,KOZABURO 第一次去了纽约时装周。

设计师 Marine Serre 和她的 MARINE SERRE

法国设计师 Marine Serre 毕业于比利时时装设计学院。此前,她还在高级定制品牌 Fred Sathal、On aura tout vu 和 Alexander McQueen 做造型师助理。此后去了 Christian Dior 实习。

目前,MARINE SERRE 只推出过两个系列。第一个系列 Radical call 把 19 世纪阿拉伯世界的奢侈风情放进了运动装的设计中,想要表现一种未来主义的美学。颜色和褶皱运用得十分娴熟。

设计师 Molly GoddardMOLLY 和她的 GODDARD 

设计师 Molly Goddard 在伦敦圣马丁从本科念到了研究生,一直主修针织品设计。同名品牌 MOLLY GODDARD 发布的第一个系列是 2015 年的春季系列。

这个品牌有些乐趣,擅长用装饰衣褶和钩编的技术来做设计,会用到透明的纱来表达时装的优雅。

目前, Molly Goddard 已入驻了Dover Street Market, I.T 和 Browns 等店铺。

设计师 Nabil El NAYAL 和他的 NABIL NAYAL

1988 年,Nabil El-Nayal 创立了同名品牌 NABIL NAYAL。风格是将历史服饰和运动装相结合。2015 年,Nabil El-Nayal 就参加过 LVMH Prize 大奖,但并未进入决赛。

“ 2015 年时, LVMH 的人告诉我的作品还可以,但需要把商业做成气候。因此过去两年,我和我的团队在量产上下了功夫。” Nabil El-Nayal 说。目前,NABIL NAYAL 入驻了高端时尚电商 Moda Operandi 和迪拜高端百货 Harvey Nichols。

设计师 Antonin Tron 他的 Antonin 

法国设计师 Antonin Tron 毕业于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后来先后在 Louis Vuitton 的男装部、Givenchy 和 Balenciaga 的女装部工作。现在,他仍然算是 Balenciaga 的自由职业者。

Antonin 是一个只做运动衫的品牌,当然,它有很多花样。

“此前我在 Jean Muir 那里学习,她在 1960 年代以制作毛织运动衫而著名。我把运动衫看做一种物件,觉得自己像个家具设计师。第一个系列的运动衫设计用到了棉花、丝绸等面料。” Antonin Tron 说。

题图和文内图来自:ceciliebahnsen.com、vogue.it、kozaburo.com、marineserre.com、wwd.com、numero.com。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