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世界」梅姨签了脱欧启动程序,全世界的段子手们都蹦跶起来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这世界」梅姨签了脱欧启动程序,全世界的段子手们都蹦跶起来了

3 月 29 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启动《里斯本条约》第 50 条,正式开启了英国“脱欧”程序。

从去年 6 月公投决定脱欧到现在很多英国人都后悔了,但事情依然得推进,大家对这件事的嘲讽已经达到了一个峰值。所以呢,我们就来看看梅姨签了脱欧启动程序后,全世界的政治漫画家、 P 图大触和段子手又有了哪些新调侃。

首先是辛辣的政治漫画组选手。

Political Cartoon 这个账号分享了一幅 Dave Brown 画的漫画。长着梅姨脸的大灰狼在墙上画了个叫脱欧(Brexit)的隧道。但显然这条路没法带人去任何地方。

个人用户 Darryl 找了一副 always 乐观到自己都被融化的狗来形容英国现在的样子。淡定地喝着茶说着 OK 可能未必是真的 OK,重要的是得看看周围的环境。

漫画家 Marian Kamensky 画的脱欧感悟是这样的:一边梅姨用小刀割掉了英国和欧洲大陆联系的绳子,一边同坐一艘船的苏格兰也背着梅姨越划越远。

The Surreal McCoy 发的漫画则在表现,英国就像是一个绑着重物的小人正在从欧盟这艘救命船上跳海自杀。

当然也不全是讽刺的,乐观的漫画也不少。

像是漫画家 Ben Garrison 的这幅漫画就在表达欧盟是一艘濒临坠崖、被负债大锚拖累、经济失败龙卷风夹击又被鲨鱼围困还准备推船员下去喂鲨鱼的船。而离开这艘大船独自往反方向划去的英国反倒迎着胜利的朝阳。(啊,露怯地问一句有人知道喂鲨鱼的船员举的是瑞典国旗是什么典故吗?)

坚定的脱欧派账号 a Brexit Rebel 更是觉得,脱欧之后,摆脱了负累的英国热气球将飞得更高更远。

好了,看完政治漫画组,接下来是 P 图组。他们嘴上说着脱欧日快乐,但放出来的图都是……

痛苦的海绵宝宝:

被 Lisa(欧盟)注视着滚下山崖的 Ralph Wiggum (英国)。

Tom Pride 用一张纳粹时期的照片来表达了这样一种态度:亲爱的英国,人民的意愿并不永远是对的。

PaulMCF16 则用一张托马斯小火车被墙挡住的照片说,“英吉利海峡基本已经是这样了”——联系都切断了。

段子手们的一大梗就是脱欧让英国一夜回到 44 年前——英国 1973 年加入了欧共体。有人提醒大家把钟拨回 44 年前,有人提醒大家翻出 1973 年的潮流装备。

关于脱欧的一大话题就是英国的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会怎么办。不明白为什么要焦虑这件事?看看下面这张图你就懂了。

话说 3 月 29 日启动脱欧文件程序后,除了梅姨过得挺惨,另一个遭到万人声讨的是……《卫报》。

事情的起因是他们在报道这件事的时候做了个创意图,把欧洲大陆做成了一个拼版的样子,然后挖去了英国的位置。原本创意挺好的,但有人把这张图发大一看,咦,怎么爱尔兰有几个地方像是多尼哥郡和邓多克也一起跟着英国消失了?结果爱尔兰人怒了......

题图来自 Vimeo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