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谷歌早就针对前工程师提过仲裁 自己被告很冤


来源:凤凰科技

周三曝光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谷歌其实早就盯上了Uber,去年它们就因为工程师跳槽向法院申请了个人仲裁。

题图:处在风暴核心的莱万多夫斯基(左)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30日报道,最近Waymo状告Uber窃取公司机密一案在自动驾驶圈闹的沸沸扬扬,但周三曝光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谷歌其实早就盯上了Uber,去年它们就因为工程师跳槽向法院申请了个人仲裁。

本周三Uber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去年10月份Waymo就向法院提请个人仲裁,它们称公司前工程师莱万多夫斯基违反了公司的保密协议,且用不正当手段为自己的新创公司Otto招聘了大量谷歌员工。

Uber拿出这份法庭文件是为了告诉法官,Waymo的申诉应该属于此前仲裁的一部分,不应该诉诸法庭让Uber也成为被告。

此前,莱万多夫斯基曾供职于谷歌自动驾驶部门,但他于2016年1月正式离职并创建了自动驾驶卡车新创公司Otto。不过,Waymo认为莱万多夫斯基供职于谷歌期间曾私自下载了1.4万份机密文件,其中包含谷歌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激光雷达(LiDAR)技术。由于掌握核心技术,Otto公司创立不久就被Uber以6.8亿美元收购。在本案中,Otto也是被告之一。

关于此事,Waymo发言人暂未作出回应。(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