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售卖帐篷住宿的公司,想要提供不一样的酒店体验


来源:好奇心日报

一个售卖帐篷住宿的公司,想要提供不一样的酒店体验

2014 年,Peter Mack 还在越野障碍挑战赛 Tough Mudder 做产品设计部的副总裁。那时,这个怂恿参赛者在泥浆里摸爬滚打的活动经常在美国的偏远地方举行,搭些帐篷就解决掉所有的行政和医疗救护工作。

“为什么我们不能同样在这些(偏远)的地方用帐篷里做一些服务更好也更便宜的酒店呢?” Peter Mack 说。随后,先后在 Westin, W Hotels 和 St. Regis 等酒店工作了 10 年的 Peter Mack 就创立了 Collective Retreats ——一个提供帐篷住宿的公司。

“酒店业标准得像麦当劳,消费者的感受是一样的。你在夏威夷定的酒店,和你在东京住的酒店相差不大。但 Collective Retreats 不一样,我们的设计和体验都是根据当地的居住环境而做。” Peter Mack 说。

最初,Collective Retreats 在 Vail 建立了首个营地,设有 4 座豪华帐篷。目前,已经在旧金山海湾地区酿酒索诺玛山谷,黄石国家公园开始营业,每个地点有 15 个帐篷。Collective Retreats 通过租用的方式来获得营地所在地的土地或是资产的使用权,拥有的只是家具和帐篷。

这些普通帐篷里设施却一应俱全,“就算是用帆布做的帐篷,但帐篷里是木地板,能供电,有埃及棉花编制的毛毯和床垫,还有土耳其酒店才能提供的毛巾和咖啡吧。” Collective Retreats 的官方网站上介绍。此外,帐篷里还配有 Wifi、餐饮、家政和水疗按摩等配套服务。

Collective Retreats 的标准收费是 500—700 美元一晚。如果带上 12 岁以下的小朋友,加一个床位需要多付 100 美元一晚。另外,也可以带宠物。Collective Retreats 也接受操办婚礼和家庭聚会。不过,由于帐篷的数量并不是很多,因此预定的时间至少要提前 3 个月。

“就居住体验来说,我们和五星级酒店并没有什么区别。” Peter Mack 说,“但通过帐篷这种形式,我们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加本地化,更加真实的旅游体验,从这方面来看,我们更像是 Airbnb。”

过去两年,Collective Retreats 都在试运营,能在 Booking 上预定。其他的宣传渠道就是口碑和社交媒体。

“我们研究之后发现,住酒店的客人中,一般 10 个中就有一个人会把自己的酒店入住经历放在社交媒体上。而来我们 Collective Retreats 消费的客人放照片在社交媒体的数量是这个平均数的三倍。” Peter Mack 说。

根据 Collective Retreats 3 月发布的信息,它的种子轮融资融到了 250 万美元。投资人大部分来自酒店行业。Hotel Tonight 的创始人兼CEO Sam Shank,onefinestay 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Evan Frank 和 Altimeter Capital 的创始人兼 CEO Brad Gerstner 等。

接下来,Collective Retreats 还计划去纽约的 Hudson Valley 和德克萨斯州的 Hill Country 等地陆续建造帐篷。 Peter Mack表示,未来还将加入书屋和拖车住宅等其他特殊的住宿方式 。

这样看来,Collective Retreats 倒像是另一种形式的精品酒店,只不过用的是住帐篷露营的概念。

“这种体验性的居住方式,很多人都只会选择一次,之后便会转向其他的新体验 。因此在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客户群体的增长便可能遇到瓶颈。这就是 Collective Retreats 面临的最大的问题。” 波士顿大学酒店管理专业市场营销的助理教授 Makarand Mody 说。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Collective Retreats 计划为会员提供个人化的商品,比如当地的特色商品等,帮助每位游客获得自己独特的旅游体验等。

这倒和我们之前写过的另一个到处搭帐篷的英国高端旅游公司 Black Tomato 推出了名为 Blink 的个性化度假服务有些类似了。只不过,Blink 走的奢侈旅游路线,它的帐篷并不会只固定搭建在一处,它用的概念是”快闪帐篷酒店”。当然,价格也更昂贵。

题图和文内图来自:businessinsider.com、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