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Android应用营收将达2826亿元 首次超过iOS


来源:凤凰科技

移动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当地时间周三发表研究报告称,2017年Android用户在应用和订阅服务方面的支出将首次超过苹果iOS用户。

图:今年移动应用营收将超过80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MarketWatch北京时间3月30日报道,移动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当地时间周三发表研究报告称,2017年Android用户在应用和订阅服务方面的支出将首次超过苹果iOS用户。

App Annie预计,2017年Android用户在应用和订阅服务方面的支出总额将达到人民币2826亿元,超过iOS用户的人民币2757亿元。报告还指出,2016年苹果App Store销售额为人民币2343亿元,Android应用和订阅服务销售额为人民币1861亿元。

但是,App Store是唯一一款iOS应用商店。虽然谷歌有Google Play应用商店,市场上还存在数款第三方Android应用商店。例如,亚马逊专门为旗下Kindle平板电脑推出了应用商店。Kindle平板电脑运行一款衍生版Android操作系统。App Annie预计,在今年的Android应用市场上,Google Play和第三方应用商店将基本上平分秋色,其中Google Play营收为人民币1447亿元,第三方应用商店为人民币1378亿元。

App Annie资深研究副总裁丹尼尔·利维塔斯(Danielle Levitas)指出,由于全球活跃Android设备与iOS设备比率为5:1,Android应用营收超过iOS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因此Android应用有更大增长空间,超过iOS应用的时间可能在2017年。我们预计,未来5年内App Store仍然是营收最高的应用商店。”

Android应用生态链的碎片化和苹果的单一策略是规模更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的缩影,虽然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销量超过iPhone和iPad,但苹果从销售产品中获得了更为丰厚的利润。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6年Android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超过80%,iOS仅为17.7%,但苹果获得了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绝大部分。

App Annie称,每名用户和每次下载给苹果带来更多营收。2016年苹果用户应用下载量为290亿次,Android应用下载量为1180亿次。今年两者的差距会进一步扩大,预计App Store应用下载量为300亿次,Android将达到1650亿次,未来这一趋势还将继续。App Annie预计,到2021年,App Store应用下载量将增长至420亿次,Android则将增长至3080亿次。虽然2021年Android在应用营收方面仍然享有优势,但差距不会像下载量那样大,Android和苹果应用营收将分别增长至人民币5375亿元和人民币4135亿元。

报告称,“由于用户收入相对较高、来自每台设备的营收不断增长,到2021年App Store将仍然是营收最高的应用商店,营收将达到人民币4156亿元。但是,由于活跃Android设备数量快速增长弥补了用户购买力相对低的不足,Google Play和第三方Android应用商店营收总和将在2017年超越App Store。”

由于iPhone销售增长乏力,过去一年苹果一直在强调软件和服务业务的增长。苹果在财报中不单列App Store营收,但公司高管1月份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去年12月份是App Store表现最好的一个月,销售额达到人民币207亿元,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43%。

谷歌也希望使Google Play在其产品线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计划使它登陆Chromebook廉价笔记本和虚拟现实平台Daydream。

苹果股价最近一直在上涨,周三再创新高。过去3个月苹果股价累计上涨约24%,过去一年累计上涨34%,同期内谷歌A类股票涨幅分别为5.8%和10.9%,标普指数同期内涨幅分别为5%和14.9%。

App Annie在报告中称,推动应用营收增长的最大引擎是视频游戏。在所有平台上,游戏在所有应用下载量中的占比略低于40%,在营收中的占比超过81%——其中不包括游戏公司的广告营收。(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