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为马斯克雪中送炭 或有助于特斯拉在华推Model 3


来源:凤凰科技

特斯拉公司赢得了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的信任票,后者认购了5%的特斯拉股份。

图1:腾讯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9日报道,特斯拉公司赢得了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的信任票,后者认购了5%的特斯拉股份。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在今年把大众型电动汽车Model 3推向市场。腾讯的投资将助马斯克一臂之力。

监管文件显示,腾讯斥资大约18亿美元,通过公开市场和特斯拉本月初的股票发行认购了5%的特斯拉股份,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就在马斯克大力投资推出低价版Model 3之际,这轮股票和债务融资扩充了特斯拉的现金储备。

马斯克在周二发布推文称:“欢迎腾讯成为特斯拉的投资者和顾问。”

通过认购特斯拉股份,腾讯加大了对重塑汽车行业技术的投资,该公司已投资的相关领域包括打车应用、无人驾驶汽车所需要的地图和人工智能(AI)。腾讯可能还会帮助马斯克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份额,后者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特斯拉股价在周二实现上涨,接近创纪录高位。

腾讯加大无人车技术投资

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在本月初表示,腾讯可能会在未来为无人车开发AI技术。腾讯是中国打车应用巨头滴滴出行的大股东之一,还持有地图开发商四维图新、HERE的股份。HERE由德国汽车巨头宝马、奥迪以及戴姆勒共同拥有。

图2:腾讯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腾讯还是电动汽车创业公司蔚来汽车的早期投资者。尽管腾讯此前已经与他们投资的公司合作,但是该公司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目前还没有与特斯拉合作的详细计划。

“马斯克是创业家的典范,集远见、雄心和执行力于一身,”腾讯在一份邮件中称,“特斯拉是全球新技术的开创者,包括电动汽车、辅助驾驶、共享汽车、现实世界信息的数字化、发电和储能技术。”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4:28分(北京时间周三2:28分),特斯拉股价上涨3.3%至279.10美元,创下一个多月来的盘中新高。特斯拉创纪录收盘价为286.04美元,在2014年9月创下。

有助于特斯拉在中国推Model 3

特斯拉去年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两倍至10亿美元以上,表明该公司在中国取得了良好进展。马斯克已预计,中国可能最终将成为特斯拉的最大市场。

“腾讯成为合作伙伴,有助于特斯拉在中国发售Model 3,”特斯拉第四大股东、投行T. Rowe Price基金经理约瑟夫·法特赫(Joseph Fath)表示,“腾讯是中国互联网三巨头之一,明显获得了政府的强力支持。”

风险投资公司DCM联合创始人赵克仁(David Chao)表示,腾讯的理念就是投资世界上最好的公司。特斯拉和腾讯可能会建立微信粉丝页面和社区,加强特斯拉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把微信整合到特斯拉汽车中。“双方可以展开许多合作,投资的理由很多,”他表示。

尽管特斯拉并没有按市场发布汽车出货量,但是研究公司JL Warren Capital LLC称,特斯拉在今年前两个月向中国出口了1356辆汽车,几乎是上年同期的四倍。

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目前为止,来自中国的Model 3订单“非常少”,因为公司尚未在中国或欧洲发布Model 3。(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