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G牛奎光:人工智能不是行业,要投资有技术的


来源:凤凰科技

谈及人工智能,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在满足数据、算法、计算能力等条件后,IDG更看好在垂直领域深耕并且有技术壁垒的初创公司。

IDG资本大会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3月28日,IDG资本在北京2017发布TMT投资趋势,重点探讨了出海投资,以及泛娱乐、消费升级方向的再深入。

IDG资本合伙人连盟认为,出海投资将重点关注“中国有产业链优势的行业全球化”。过去三十年中国在很多行业积累了产业链优势,在全球化和互联网不断拉近客户与生产关系的情况下,中国的企业家在出海过程中面临着巨大的机会。

泛娱乐领域在15-16年全年融资事件中占比达到18%,融资金融占比答案到9%。IDG资本董事童晨提出,泛娱乐领域将成为2017年投资重点。To C产品、内容生产、游戏将成为三个主要的投资方向。

To C产品已经重燃几年前的战火,很可能迎来大机会。内容生产上,泛娱头部内容更易获得关注、更易获得资源,马太效应加剧。对于内容制作公司而言,单独IPO或许暂时仍有阻力,但IDG未来持续看好,头部IP将会越来越值钱。另外网络游戏进入存量市场,精品化运营成为关键。手游天生具有社交性、碎片化休闲属性,未来还将持续增长。

谈及人工智能,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在满足数据、算法、计算能力等条件后,IDG更看好在垂直领域深耕并且有技术壁垒的初创公司。

他认为,人工智能不能算是一个行业,只是在算法层面对于规则进行预设的手段。而IDG长期关注垂直领域的算法成熟度,看看这些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替代人工设定的规则。在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中,IDG愿意投资的还是一个有技术的商业模式,而不是一个有商业模式的技术。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