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军说的广结善缘,在游戏行业被运用的淋漓尽致


来源:凤凰科技

西山居副总裁、西山居世游CEO郑可表示,自己对阿里游戏其实是“三顾茅庐”。从去年开始就有过多次接触。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兄弟抱一下,为岁月的牵挂。”你可能想象不到,这是一场游戏发布会的主题。

3月28日下午,国战手游《成吉思汗手机版》宣布,将于3月30日在全平台上线。与主题相映的则是,这款游戏是由麒麟游戏、爱奇艺游戏、小米互娱、阿里游戏以及西山居世游等五家企业联合出品。

对于很多老游戏玩家来说,《成吉思汗》并不陌生。2009年,《成吉思汗》端游开始公测,顶峰时期,该游戏的月收入可达近亿元。它曾与《征途》、《御龙在天》一起被誉为国战端游三部曲。

8年过去了,游戏行业已经改朝换代,移动端游戏替代端游站上了行业主舞台。当年的国战端游三部曲,除了《成吉思汗》,其余两款游戏IP均已经被改编成手游。

作为《成吉思汗》端游及手游的开发者,麒麟游戏CEO魏峰表示,《成吉思汗》是最后一款改编为手游的国战IP。此次上线的《成吉思汗手机版》,也将会是对端游的复刻。

魏峰指出,自己很早就开始观察手游市场,但直到2004年看到几款重度游戏获得市场的认可,才开始正式立项。这款游戏的研发完全按照端游的思路,在游戏体验和设计理念上,与市场上其他手游都不一样。

除了游戏内容方面,这次五家企业联合出品的阵仗在业内也较为罕见。但从“兄弟”的角度来看,这五家企业背后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五家企业联合出品

小米副总裁、小米互娱总经理尚进在1999年时就曾加入过金山,与雷军一起工作。后来离开金山于2007年创办麒麟网,研发的第一款游戏,就是《成吉思汗》端游。

尚进说,雷军2014年时创办小米互娱,在他的感召下,自己又回到了小米。而麒麟游戏则交给了现在研发出《成吉思汗手游版》的魏峰。

而《成吉思汗手游版》最先选择的发行合作伙伴就是西山居。魏峰说,选择西山居是因为看到他们研发的《剑侠世界》,在手游的端游化上跟自己的想法很像,都是要做长线游戏,于是跟西山居联姻了。

而西山居是金山集团的子公司,与雷军和小米也自然存在着“血缘关系”。

爱奇艺的视频业务大家都很熟悉,但其他在游戏业务上,爱奇艺其实早已经开始进行IP运作,比如之前推出的《花千骨》。

爱奇艺游戏事业部总经理邓厚鋆表示,爱奇艺和西山居已经进行过多次合作。这次再度联手,也是双方在业务上正好有所契合。

另外需要知道的一点是,爱奇艺的两大股东,一个是百度,另外一个就是小米。邓厚鋆表示,爱奇艺与小米、西山居的合作将会是深入长期的合作,已经在运作的项目还有很多。

雷军说要广结善缘

这样看来,在五个联合出品单位中,阿里游戏便显得最为另类。

西山居副总裁、西山居世游CEO郑可表示,自己对阿里游戏其实是“三顾茅庐”。从去年开始就有过多次接触。

郑可说,与阿里游戏合作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按照阿里游戏的财力物力,它已经成为行业内一个不可或缺的力量;二是,阿里游戏的用户偏向重度游戏玩家,从用户属性和产品属性来看,都与《成吉思汗手游版》很匹配。

至于五家企业的分工,郑可说,他们之间没有签署多方协议,而是跟每个平台之间都有不同的合作方式,但肯定都是符合双方利益的,西山居在其中扮演纽带的角色。

郑可还表示,雷军一直教导他们要广结善缘,他也认为整个游戏行业格局会从竞争走向合作。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