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TC确认:想玩 Vive Tracker?必须用Vive头显


来源:中关村在线

SteamVR 的灯塔系统在追踪精准度等方面有着顶尖的水平,同时已经向开发者提供技术,允许其他人将其运用在VR技术的开拓探索上。Vive Tracker 很快将会向开发者开放销售,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向普通消费者公开发售。

HTC

雷锋网按:HTC即将上市的Vive Tracker 能实现数千种VR 的潜在应用,但许多人也在想能不能把它应用到别的领域,甚至是别的头显上,毕竟目前并不是每家的头显都能有HTC Vive 那个的空间定位水平和表现良好的交互设备。然而,雷锋网从UploadVR 的报道中获知,HTC 针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是:目前必须搭配Vive 头显。

HTC 最近在Viveport 论坛上证实了这则消息。在一篇帖子中,用户询问他们是否可以在没有头显的情况下,只购买跟踪器和两个基站来捕捉自己的动作。 HTC 的一名员工回答说:“暂时不可以,现阶段您想要正常使用跟踪器或控制器,那就需要头显来实现定位捕捉。”根据HTC 官方向UploadVR 提供的信息,这则消息的确属实。

HTC

Vive本身费用为799美元,而两台跟踪器每台售价为99.99美元,两台基站每台成本为134.99美元。若是除去头显并且使系统能够追踪的话,花费470美元就可以获得最佳的体验!这样整体成本还不到一个Vive 和两个跟踪器价格的一半,而后者价格约是1000美元。HTC很乐于向拥有Vive 的开发者们开放功能,但看起来必须配合头显才能访问设备的整个生态系统。

若你想通过六个追踪器获得一个完整的身体捕捉体验,包括腿部,腰部,手部和头部加在一起约\$ 870,仍然可以节省不少开支。不过,Vive的回复还是给了我们一份希望,未来单独的动作捕捉追踪系统是有可能开放的。

SteamVR 的灯塔系统在追踪精准度等方面有着顶尖的水平,同时已经向开发者提供技术,允许其他人将其运用在VR技术的开拓探索上。

但是这也意味着用户无法为非Vive的移动VR头显添加位置跟踪,因为这套追踪系统是基于SteamVR运作的,这是我们从其他开发人员口中得到的反馈。不过尽管受到限制,开发者们还是得使用灯塔系统。

Vive Tracker 很快将会向开发者开放销售,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向普通消费者公开发售。

Via.uploadvr ,雷锋网编译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