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irbnb 考虑帮人造房子,Google 也在计划


来源:好奇心日报

Airbnb 考虑帮人造房子,Google 也在计划

在房屋后院再盖一间屋子租出去。

在很多地方,这就是违章建筑。但这也是 Airbnb 从去年开始的尝试。

根据 The information 的报道,从去年开始,Airbnb 旗下的设计团队开始尝试这样的房屋改造方式,以期提高 Airbnb 住宅的利用效率。

尽管 Airbnb 资深负责人也担心这样的改造方式可能会被相关监管机构视为违章搭建,但他们依然在尝试提高既有房屋的空间利用效率。

同样在尝试这件事情的不止 Airbnb 一家

Google 的 Sidewalk 实验室也在思考如何用全新的建筑方式来创造更多低成本的居住空间。

为此,他们投资了相关建筑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Google 还在与房地产开发者进行谈判,准备在布鲁克林的一座工厂里搭建更多便宜的公寓套间,看上去有些类似Loft 空间。

如何利用技术来提升房屋的利用效率开始成为越来越多科技公司关注的问题。

根据麦肯锡全球机构所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自 1945 年以来,美国的建筑行业效率就没有得到过明显的提升,这是一个长期固化的行业。

房屋的成本和开支也在不断地增加,旧金山湾区的房屋建造成本从 2014 年以来已经上涨了 25%,在美国的旧金山,房屋供不应求的状况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困扰的问题。

不过,房地产行业的创新本身就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在像旧金山和纽约这样寸土寸金的城市弄到一块空地进行房屋建设与改造,而不用面临政策风险?

Google 的 Sidewalk 实验室采取的是与城市合作的方式,他们希望同那些对在既有房屋基础上进行扩建感兴趣的城市一起合作,进行房屋改造创新的尝试。

但残酷的是,这个市场的生意并不好做,许多初创公司的尝试都不太顺利。

Zeta Communities 在 2009 年融到了 1000 万美元,试图在湾区提供更多造价便宜的房屋,最终这家公司没能达成目标。创始人 Naomi Porat 认为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无法寻找到稳定的地产合作商进行房屋开发。

类似尝试的还有 Blu Home,这家公司根据用户在网上设计的 3D 图在自家工厂真正造出这套房子,待用户满意之后,会将整套房子运输到用户手上,相当于一个“奢侈版”的预制房。但这要求顾客既有钱又有地,这个生意没法做大,最近他们关掉了位于加州的一家工厂。

Blu Home 提供的由用户定制的预制房屋

还有一些公司和 Airbnb 一样也想利用后院或是其他空间来提高原本房屋的居住效率。

房屋创业公司 Kasita、Cover 以及 Boxouse 都在寻求更多的融资来做类似尝试。Cover 的一名建筑师表示,他们还会通过相关软件让用户自己设计闲置空间的风格,而不是提供已经预置好的房屋模型。

Kasita 是奥斯汀的一家初创公司,在刚结束不久的西南偏南活动中,他们发布了一款全新预制房,它整合进了自动温控器和音箱系统等智能家居产品。占地 32 平方米的单元,成本约为 13.9 万美元。

Kasita 在西南偏南上发布的房屋单元,成本约为 13.9 万美元

这家公司的 CEO 认为,房屋建筑行业的创新技术或许会像如今自动驾驶技术一样, 成为下一个创业热点。

不过对于以高楼、公寓为主的地方,多一间屋子可能只能意味着多加一块隔断墙了。

题图来自 Flicker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