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家吃饭唐万里:分享不等于共享,直播也是分享经济


来源:凤凰科技

在2017博鳌亚洲论坛上,凤凰科技采访了回家吃饭创始人、CEO唐万里,谈了谈他对分享经济的一些看法。

吃饭创始人、CEO唐万里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在2017博鳌亚洲论坛上,凤凰科技采访了回家吃饭创始人、CEO唐万里,谈了谈他对分享经济的一些看法。

分享经济是什么?在听到这个问题后,回家吃饭CEO唐万里首先区分了共享经济和分享经济的概念。

他表示,前两年谈论的分享经济是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分离。但是过去两年中,分享经济和共享经济并没有被区分清楚。但是现在,大家意识到分享是资源提供者和接受者在平台上的活动,类似于C2C,而共享则是对一个物品的多次使用,类似于B2C。

在这个定义下,回家吃饭完全是分享经济的模式,有着强粘性、轻社交的特质。在过去一年中,回家吃饭一直在引导平台上厨艺的提供者,搭建起”家庭厨房“的信用体系,建立效率更高、更加规范的分享厨房模式。

分享经济的时代到来了吗?唐万里认为,“回家吃饭”现在还处于黑暗传播期,“分享厨房”的概念还不能被大家理解。他以Airbnb为例,在创业的前四年中,Airbnb的模式都在不断受到挑战和疑问。而且在吃穿住行四个维度中,“住”的分享模式应该是传播最慢的,“回家吃饭”可能会马上迎来一个比较好的传播阶段。

唐万里表示,分享经济尚处于起步阶段,每一个个人都将要参与到分享经济中。分享经济的特征就是普通百姓能够以最低的门槛参与到经济生活当中,获取地位和报酬。他认为,现在最火的直播平台上,主播就是在将富余的时间分享出去娱乐大家,这也是分享经济的一种形式。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