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人友信张适时:这几个方面,中国科技金融全球领先


来源:凤凰科技

在2017博鳌亚洲论坛上,凤凰科技采访了人人友信集团CEO、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谈了谈他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一些看法。

人人友信集团CEO、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在2017博鳌亚洲论坛上,凤凰科技采访了人人友信集团CEO、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谈了谈他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一些看法。

谈到最近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公司出现的上市潮现象,张适时认为,过去两年,监管逐步落地,行业发展到了更规范化的阶段,合规成本下降,即将进入到收成的阶段。但目前人人贷并没有上市计划。

张适时表示,在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阶段遇到了三个叠加的机遇,分别是:

1、在过去的五年间,中国的金融行业从国有金融机构的完全统治期走到了民间金融的参与期;

2、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率全球领先,有了世界最大的移动互联网人口;

3、从算法层面来说,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上的硬软件设施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此外,再加上资本助推的力量,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在这几年中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现在的水平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的核心在于风险管理,风险管理的核心在于数据积累。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让许多人的行为轨迹留在了网上,这是在海外不能比拟的。数据的积累,决定了中国在风控和征信上比欧美还多走了一步。

张适时认为,在整个科技金融最火的两三个领域,包括互联网信贷、移动支付、区块链、智能投顾等,中国的整体水平是全球领先的。

目前BAT都在进军互联网金融市场,张适时表示,BAT等公司对标的领域是信用卡领域,以免费支付为核心依托,在支付周围通过数据积累,用信贷变现的方式。阿里的花呗、借呗,腾讯的微粒贷,不论从产品定价上、产品形态上、对支付的依托上都是类似于信用卡体系的。它们的核心竞争对手,并不是像人人贷这样的以一般性消费信贷为主要市场的公司。

对于人人贷来说,目前的核心还是深耕信贷领域,同时也会将一些资源和精力投入到财富管理上。由于互联网财富管理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成熟,这些方面仍处于探索之中。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