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总统说的那些 X 话》,漫画家用它来诠释特朗普发的推


来源:好奇心日报

《我的总统说的那些 X 话》,漫画家用它来诠释特朗普发的推

如今只要你关注美国的新闻,总是不可避免要读到时常有惊人发言的特朗普推文。而漫画家 Shannon Wheeler 正在做一件让这些推文变得更有趣的事情:给特朗普的推文画插画。

Wheeler 曾经得过被称为漫画界奥斯卡的埃斯纳奖,平时会给《纽约客》、《洋葱报》、Mad Magazine 等媒体供稿。有一天 Wheeler 的朋友突发奇想,开玩笑说 Wheeler 可以给特朗普的推特画插画,于是他就开始试着做这件事。

在动手画之前,Wheeler 先开始找适合让他画插画的推文。他从特朗普最备受争议的那些推文开始:令人愤怒的、和其他名人相关的。后来他又在推特上求助,获得了一份记录了特朗普所有推文——超过 3 万条推文的文件,并按顺序读了一遍,然后按主题分类,比如全球变暖、奥巴马的出生证明之类的。

“我喜欢关于全球变暖的推文,因为画他(特朗普)在雪里这件事很有趣。”Wheeler 说。

特朗普在 2013 年 5 月的推特:“外面冷死了,到底哪里有‘全球变暖’这回事?”

虽然已经有很多人画特朗普相关的漫画了,不过 Wheeler 强调他并不是在画漫画,他挑选的都是能够让人能获得“特朗普是怎样的人”的洞察的推文:“我正在试图理解他心目中他自己的形象”。

现在 Wheeler 已经画了一百多幅这样的插画了,并且将它们集结成书,打算在八月正式出版《我的总统说的那些 X 话:唐纳德·J·特朗普的推特的插画》(Sh*t My President Says: The Illustrated Tweets of Donald J. Trump)这本书。

来源:Shannon Wheeler 推特

以下是 Wheeler 已经画好的一些插画,如果你还想看其他的,可以关注他推特。

特朗普 2017 年 2 月的推特:“法庭上见!我们国家的安全危在旦夕!”

特朗普:“法庭上见!”

法官:“我们现在就在法庭上。”

今年 2 月特朗普颁布移民禁令,拒绝七个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地方法院做出暂停执行移民禁令的裁决。随后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拒绝了特朗普政府所提出的恢复其移民禁令的要求,接着特朗普就发了这条推特来威胁法官。

不过因为和每天都在法庭上工作的法官说“法庭上见”这件事还挺好笑的,特朗普这条推特遭到了非常多人的嘲讽。

特朗普 2017 年 2 月的推特:“我们必须把 ‘邪恶’赶出我们的国家!”

今年 2 月 3 日在巴黎卢浮宫,埃及男子阿卜杜拉-哈梅尼掏出两把砍刀袭击现场士兵,并随后高喊伊斯兰口号“真主至大”,法国政府将此定性为恐怖袭击。

正在宣传移民禁令的特朗普在卢浮宫袭击之后发了这条推特,强调要打击恐怖主义。顺带一提,特朗普推文里引号的用法一直不太一样,有时候是引用,有时候是嘲讽,这条推文底下不少人都表示了困惑,因为也不知道特朗普是在引用谁。

题图:viralthread

Shannon Wheeler 插画来自《华盛顿邮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