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块木头,小朋友可以通过拼接它们来认识“椅子”


来源:好奇心日报

11块木头,小朋友可以通过拼接它们来认识“椅子”

西班牙设计师 Unai Rollan 设计的儿童木椅 Hamaika,非常便携,可以被装进一个高 8 厘米、长宽均为 32 里面的方盒子中打包带走。当然,带回家后,你得自己动手组装,这也是这把外观朴实的椅子最有趣的一点。

整把椅子一共由 11 块大小一致的木块组成。这把椅子的名字 Hamaika,在流行于西班牙东北部巴斯克地区的巴斯克语中,就是数字“11”的意思。这些木块是从同一块长松木板上截取下来的,由于形状基本一致,生产的效率较高、价格也不高。木块的表面已事先钻好了孔与凹槽,只要参照说明书,使用随赠的螺丝钉与连接用的圆木棍,就可以将椅子组装起来。

对于成人来说,组装这把椅子或许不是难事,不过 Rollan 希望这一过程可以由椅子最终的使用者——孩子们——来完成。

他说:“我希望可以将我在创作一件物品时的感受传递出来,这种感觉是在将所有的零部件组合到一块儿并最终制成一件可以正常使用的物品时所产生的。”他认为,参与到椅子的组装过程中,可以让孩子们了解最基础的家具组装知识,并能让他们收获动手能力与满足感的同时,激发出创造力。

Rollan 表示,组装这把椅子大概可以在半小时内完成,由于款式非常基础,孩子们还可以在椅面上画画,按照他们喜欢的方式来打造专属于自己的椅子。

在 Hamaika 的基础上,他还打造了一款长凳 Hamaika Plus,用相似的方法拼接木块,就可以组装出加长版的 Hamaika 座椅。

Rollan 特别热衷于设计这类需要组装的产品。更早之前,他设计过一款木制玩具车 Brumm,由一个基座和七个形状各异的木块组成,通过变换木块的组合,孩子们可以拼出不同的车型。他认为这种用天然木料制造、设计朴实的玩具与家具,可以在玩乐与组装的过程中,将想象力与寓教于乐的理念植入其中,也能使这些物件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题图及文内图均来自 unairolla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