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辐射 4》VR 版的详尽 Demo,今年 E3 终于要亮相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辐射 4》VR 版的详尽 Demo,今年 E3 终于要亮相了

Bethesda 去年就在 E3 体验日里推出了《辐射 4》 VR 版试玩,我们在这篇报道里描述了头戴 HTC Vive 的试玩体验。不过当时它还是个极其简短的版本,制作也略为粗糙,玩家大概只尝到了一点甜头。

经过了一年的开发,一款更详细、更能展现游戏操作的正式 Demo,终于要来了。它也预示着年内某个时刻游戏的正式发售。它会率先在 PC 平台发布、支持 HTC Vive(是否支持 PS VR 和 Oculus Rift 还有待确定)。

“我们会在 E3 (Bethesda 的发布会上)展示它的。” Bethesda 营销副总裁 Pete Hines 在日前的 PAX East 游戏展上向 GameRant 透露了这个消息。

他说自己和游戏的头号设计师 Todd Howard 进行过交谈,后者说 “《辐射 4》VR 将是你这辈子看到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你简直不敢相信 VR 中的游戏体验、放眼四周纳入眼中的一切有多么真实……它会是你经历过的最疯狂的事。”

这款游戏的 VR 版在过去的一年中陆陆续续传出了一些消息,但是缺乏被确认的信息,导致玩家的情绪并没有被调动得很高。

上一条可靠消息还是 9 个月之前,因为某些玩家担心在废土环境中行走时间太长会让人头晕、想吐,Bethesda 把“远距离传送”也带到了 VR 版中——这是和原本在已探索地点之间的“快速旅行”不太一样的功能。据悉,只要玩家抬手去看 Pip-Boy,就能找到“传送”功能,想去哪里去哪里。这可能会让游戏的浸入感打点折扣,不过玩家仍然可以选择步行,Vive 的 3X3 米走动空间也允许了玩家的活动。

和其他 VR 游戏相比,《辐射 4》的优势大概在于它的恐怖人气,它在 2015 年 11 月发行首日卖出了 1200 万份,销售额高达 7.5 亿美元。无数玩家此后几个月都沉迷于“捡垃圾”,并继续掏钱购买周边“核子可乐”。Hines 称这是 Bethesda 至今为止最成功的作品。

从《上古卷轴》到《辐射》系列,很少有公司能比 Bethesda 更会创造让人沉迷成百上千小时的开放性世界。现在有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废土历险的体验毫无疑问会更加真实,也许这是部分玩家迫切需要的。

不过 Hines 本人提出了 VR 游戏的又一个缺陷——以前他在玩游戏时,家人会过来围观,但如果戴上 VR 头盔,体验就变成他一个人的了,这可能会让家人失望。尽管他确信 VR 类别会“增长并扩充”,但他不喜欢用头盔把所有人都挡在外面。

题图来自《辐射 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