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确定开始脱欧谈判,高盛开始紧急转移伦敦员工


来源:好奇心日报

英国确定开始脱欧谈判,高盛开始紧急转移伦敦员工

在英国政府宣布会在 3 月 29 日启动《里斯本条约》第 50 条、开始脱欧谈判的两天之后,高盛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实施应急计划,把伦敦的“数百名”员工调去欧洲大陆。

按照高盛欧洲分部 CEO Richard Gnodde 的说法,高盛应急计划的问题在于英国和欧盟在进行可能长达两年的英国脱欧条款谈判的时候,会不会就过渡期间的事务达成协议。“我们不能寄希望于他们,所以我们必须有应急计划,(高盛)要开始执行这项计划。”

在高盛应急计划里,他们打算将一部分员工从伦敦调到欧洲大陆,同时再在欧盟 27 国中招聘新员工。除此以外,高盛还会在接下来的 18 个月里,升级他们在欧洲的设施,在欧洲的办公室增加额外的办公空间和办公人员。

不过 Gnodde 拒绝透露高盛打算将业务集中搬到哪个城市里,只是表示他们在法国和德国都有银行牌照,并且在欧洲数个城市都有办事处。

现在高盛伦敦员工数量在 6000 人左右,提供欧洲的证券、外汇交易、公司金融等等相关服务。而他们巴黎和法兰克福的办公室则分别有 100 名和 200 名员工。

实际上,今年 1 月,高盛就已经表示他们停止了将关键的全球业务和 IT 业务从纽约转移到伦敦的计划。根据《卫报》当时的报道,有猜测称高盛将会把 6000 名员工中的一半从伦敦迁出,其中 1000 名转移到法兰克福,不过高盛坚持说他们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其它金融机构也已经或者正在计划类似的转移。汇丰 CEO Stuart Gulliver 表示会在两年内英国正式脱欧时,将 1000 名员工转移到巴黎。瑞银集团表示伦敦的 5000 名员工可能会有 1000 人调去法兰克福或者是马德里。摩根大通则是在说有可能会砍掉伦敦的 4000 个工作岗位。

不过,Gnodde 还表示,无论脱欧谈判结果如何,“伦敦对我们来说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地区中心和全球中心”。这大概也是为什么高盛还在继续建他们九层楼高的伦敦总部,并且打算在 2019 年搬进去。

题图:panoramio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