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借视频应用Clips进一步深入Facebook的消息地盘


来源:凤凰科技

随着新视频应用Clips的发布,在这个领域,庞大的iPhone用户群可能会帮助苹果与Snap旗下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Facebook旗下Messenger竞争。

图1:苹果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22日报道,随着新视频应用Clips的发布,苹果距离全面参与消息应用领域的争夺又近了一步。在这个领域,庞大的iPhone用户群可能会帮助苹果与Snap旗下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Facebook旗下Messenger竞争。

Clips将于4月份在苹果App Store上线,它能够允许用户拍摄视频,增加特效字幕、标题以及五彩斑斓的表情符号。Clips能够拼接多个视频片段,添加对话气泡和过滤器。

这些功能很像推动Snapchat“故事”(Stories)功能大受欢迎的一些特性。借助“故事”功能,用户可以拼接照片和视频,加以修饰后发布到信息流中。

Clips允许用户将视频发布到Instagram、Facebook、YouTube、Vimeo等网站上。但是如果用户将视频发布到苹果自主信息应用中,苹果会根据视频中的用户好友,经常联系的人向他们推荐,分享视频。这正是Facebook擅长的预测性社交功能。

信息应用用户庞大

苹果信息应用拥有大量用户,目前已经被整合到了iOS 10系统中。苹果并未披露信息应用的用户量,但已表示市面上的iOS设备销量超过10亿部,其中79%运行iOS 10。

图2:Clips视频应用

苹果还表示,信息应用是iOS设备中最常用的应用。这就意味着,信息应用的潜在用户接近8亿。相比之下,Snapchat拥有1.61亿日活跃用户。尽管从技术上讲,苹果信息应用的竞争对手独立于Clips之外运行,但是仍会与Clips密切关联,以与其他苹果用户分享Clips视频。

Facebook旗下两款消息应用Messenger、WhatsApp的用户量均超过10亿人。其中,Messenger在2014年从Facebook主服务中剥离。WhatsApp在2014年被Facebook以190亿美元收购。

逐步匹配对手功能

苹果一直在稳步匹配Messenger的功能,但是也在小心翼翼地对待其他消息应用运营商,常常是既合作又竞争。例如,苹果已经向开发者开放了iPhone的拨号器应用,因此iPhone用户可以通过iPhone的原生界面拨打和接听Skype和WhatsApp的网络电话。

谷歌和微软一直在努力进入消息应用领域。谷歌拥有6款以上的消息应用,包括最新推出的Allo。微软也曾试图将聊天整合到Skype应用中,旗下领英也是一款备受企业欢迎的消息工具。

不过,科技巨头痴迷于消息应用是因为这是用户越来越常用的应用。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6年,在美国和英国智能机用户中,使用社交媒体应用的用户比重从85%降至83%,而使用消息应用的用户从68%增长到71%。Gartner预计,消息应用的增长趋势将会继续。(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