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拜今夏将部署警察机器人:中国制造 可追踪罪犯


来源:凤凰科技

今年夏天土豪之都迪拜将部署机器人警察,一直在科幻片中出现的场景将成为现实。

图1:去年在科技展亮相的迪拜警察机器人

凤凰科技讯 据国外网站Esquireme北京时间3月22日报道,今年夏天土豪之都迪拜将部署机器人警察,一直在科幻片中出现的场景将成为现实。

去年10月,迪拜警方在Gitex科技展上推出了这款机器人警察的原型,现在它终于要运用到实际中了。这些机器人看起来将更像是《星球大战》中R2D2和C3PO机器人的混合体,而不是像《机械战警》中的机器人。

这款名为E-Patrol Robot Sheriff(电子巡逻机器人警察)的机器人由中国制造,基于Android系统,身高1.6米,能够识别面部从而跟踪罪犯和可疑人士。此前,在郑州火车东站执勤时,这款机器人通过内置的传感器探测到了一起小型火灾,并因此名震一时。

图2:迪拜警察机器人

作为全球有名的土豪之都,迪拜不断投入巨资将自身打造为全球智能城市的领导者。此次部署E-Patrol Robot Sheriff将让迪拜成为全球首批机器人警察的城市之一。

迪拜警方未来塑造中心主任阿卜杜拉·苏丹说:“未来,我们将部署更多的机器人来处理警务。到2030年,我们希望机器人能够占全部警力的25%。”

部署机器人警察并非沙特阿拉伯首次拥抱“科幻”技术,该国对测试飞行出租车或Hyperloops超级高铁一直持开放态度。

此外,机器人警察也只是更大的智能警察机制的一部分,在不远的未来,迪拜还将打造智能警察局,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保持城市安全。(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