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ndroid O首个开发者预览版上线 主攻电池续航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在系统迭代上一直非常积极,Android N市场占有率还没到两位数时,下个版本的Android O就正式亮相了,开发者今天就能用上新系统的首个预览版了。

题图:Android O即将到来

凤凰科技讯 据AndroidAuthority北京时间3月22日报道,谷歌在系统迭代上一直非常积极,Android N市场占有率还没到两位数时,下个版本的Android O就正式亮相了,开发者今天就能用上新系统的首个预览版了。

据悉,新系统非常在意续航能力,Android O将从系统层面限制应用的后台活动,这也是谷歌首次用到这一方式。

据悉,Android O将在3个领域限制应用的后台活动,它们分别是隐藏式广播、后台服务和位置信息更新。

举例来说,限制广播是因为太多应用都会触发隐藏式广播,这样会大幅消耗电池容量。而后台服务上,Android 会给应用在后台留驻的时间设定上限,时间到了应用进程会被自动杀掉,这样就能避免大量应用在后台留驻或唤醒,吸干手机电量。最后,在位置信息更新上,谷歌也会设定时间门槛,在第一版的开发者预览中,应用每小时只能获取数次位置信息更新。谷歌称,它们会利用开发者预览收集用户对新功能的反馈,并在未来的版本中进行相应改进。

Android O今年第三季度才会正式发布,到时我们就知道谷歌在省电上的努力是否有效了。(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