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山软件2016年营收82.82亿元 同比增长46%


来源:凤凰科技

第四季度,来自网游的收入达人民币8.2亿元,较上季度增长了4%,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8%。

雷军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 3月21日晚间,金山软件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及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公告。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金山软件第四季度取得营收人民币25.39亿元,较上季度增长14%,比去年同期增长43%。其中,网络游戏、猎豹移动和云服务、办公软件及其他业务贡献的收入分别占总营收的32%、49%和19%。

2016年度业绩公告显示,金山软件2016年全年营收达人民币82.82亿元,相比2015年全年增长46%。其中,网络游戏、猎豹移动和云服务、办公软件及其他业务的2016全年营收为人民币25.46亿元、44.49亿元和12.88亿元,分别占到全年总营收的31%、53%及16%。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先生表示:“2016年是金山表现优异的一年。游戏方面,《剑侠情缘手游》推出后成为业界的扛鼎之作,体现了剑侠情缘强大的IP品牌影响力。2016年云业务所贡献的收入猛增,利润率持续改善,视频云保持了其市场领先地位。WPS作为我们的传统核心业务,通过不断迭代及在移动化和云端化的积极布局,屡创佳绩。除此之外,猎豹移动从工具类产品转型内容策略的布局取得了显著进展,收入和利润水平在下半年恢复增长。未来,我们仍将在四大主要业务中持之以恒、全心投入,保持金山强劲的增长势头。”

第四季度,来自网游的收入达人民币8.2亿元,较上季度增长了4%,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8%。作为金山的旗舰端游《剑网3》已经连续7年表现优异,2016年全年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3.93亿元,同比攀升56%。

第四季度,云服务、办公软件及其他业务贡献的收入为人民币4.73亿元,较上季度增长43%,比去年同期增长94%。金山云凭借其清晰的垂直化战略,继续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局面,2016年整体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71%,利润率水平也持续改善。目前金山云在视频云和游戏云领域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金山云在2016年推出了“金睛”直播流监测及评估平台,并推出了业界首款多场景一站式直播视频云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金山传统业务的WPS办公软件,则保持了核心产品的增长能力,用户流量变现能力的提升促进了该业务线的强劲增长。目前,WPS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收入贡献越来越高,其中移动端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表现尤为突出。

猎豹移动2016年第四季度取得收入人民币12.46亿元,较上季度增长13%,比去年同期增长11%。工具产品的稳定增长帮助猎豹在2016年下半年恢复了收入和利润的环比增长。

雷军先生总结道:“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持续创新和优化资源是我们成为行业领跑者的必要前提。过去一年,我们见证了移动化转型和云业务的飞速发展,我们抓住了市场机遇并全力拥抱变革,这都是奠定金山市场优势地位的基石。我们相信,新时期孕育新商机,人工智能将会成为影响全球发展的重要技术革命。因此,在专注于移动化转型和云业务发展,保持收入高速增长的基础上,我们将把人工智能作为主攻点,开启集团发展之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