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曾有人雇佣黑客想窃取公司无人车技术


来源:凤凰科技

百度今天披露,曾有一帮“受人雇佣的黑客团伙”试图窃取公司的无人车技术,促使公司扩充了网络安全团队。

图注:百度无人车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百度今天披露,曾有一帮“受人雇佣的黑客团伙”试图窃取公司的无人车技术,促使公司扩充了网络安全团队。

百度网络安全主管马杰称,并不清楚黑客团伙背后的指使者。“很难知道是谁雇佣了他们做这件事,但是我们知道有人试图在黑市雇佣其他人来窃取我们的技术,”马杰称,但没有给出进一步细节。

百度网络安全团队正在不停地工作,测试新产品,抵御针对公司系统发起的攻击。马杰称,百度正在为“蓝莲花”团队提供支持,后者是由清华大学学生组成的“白帽黑客”团队。”如果我们能够帮助学生找到正确的方法,这就意味着未来的敌人会少一些,“他表示。

百度还与对手腾讯控股、阿里巴巴集团合作,解决共同面对的网络安全威胁。“黑市越来越大,越来越强,所以我们必须互相帮助抗衡整个黑市,”马杰称,“我们不是敌人,他们才是。”(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