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中国最大票务平台大麦网


来源:凤凰科技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文娱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发布内部信,称已经完成对大麦网的全资收购。

阿里巴巴收购大麦网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3月21日,阿里巴巴宣布已完成对演出票务平台大麦网的全资收购。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秘书长张宇将出任大麦网CEO。同时大麦网创始人曹杰担任特别顾问。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表示,大麦网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阿里文娱集团线下基础服务环节的搭建,使我们拥有更丰富的用户触及渠道。

大麦网以演唱会票务起家,是中国最大的覆盖现场演出、体育赛事等领域的演出票务平台,也是该领域最大的系统服务提供商。2014年7月,阿里以D轮投资人身份进入大麦,持有大麦网32.44%股份。

今年3月3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宣布任命张宇为阿里音乐CEO,提出“继续加速阿里音乐产品和内容生态建设”。

作为大文娱版块重要组成部分的阿里音乐,未来将同大麦网实现业务打通。一方面,在线演出票务结合音乐应用,实现用户数据打通;另一方面,以粉丝为核心,联动艺人、票务资源,形成以粉丝、艺人、平台三方联动的“线上+线下”的音乐营销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同时表示,VR(虚拟现实)技术将成为未来颠覆线下演出行业的关键。作为“第二现场”的VR演唱会,其市场前景不可估量,无限想象。“我们认为,VR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一种更加自如,同时更为经济的全新娱乐体验。”

附俞永福致阿里大文娱、大麦网的员工信

各位同学:

我很高兴的向大家宣布,我们刚刚完成了对大麦网的全资收购。早在2014年7月,在我们大文娱战略还在雏形期,我们就成为大麦网的重要股东。这是一场持续三年的认认真真的恋爱,也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水到渠成的婚礼。

我要感谢曹杰、冯宇鸿夫妇对大麦网的卓越贡献,在他们的领导下,大麦网在十几年内成长为中国第一娱乐营销平台。未来曹杰先生将担任特别顾问,为大麦网的持续发展和突破继续贡献其行业经验和洞见。

经过了过去几年的努力,我们陆续完成了对电影、音乐、视频等内容产业的布局,并形成了结合内容生产、可多屏分发的大文娱平台。随着大麦网的加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线下基础服务环节的搭建,拥有更丰富的用户触及渠道,使我们得以将优质的内容、“一站式”的服务和独一无二的创新文化娱乐体验带给更广泛的消费者。

今天,大麦网在优化其核心产品的同时,将进一步催化阿里生态各大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作为大文娱版块重要组成的阿里音乐,将首先同大麦网实现业务打通。一方面,在线演出票务结合音乐应用,实现用户数据打通;另一方面,以粉丝为核心,联动艺人、票务资源,形成以粉丝、艺人、平台三方联动的“线上+线下”的音乐营销模式,实现阿里音乐的业务升级。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秘书长张宇,将出任大麦网CEO。我相信,随着大麦网和阿里音乐版块的深入融合,阿里大文娱音乐战略也将迈上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形势比人强,形势逼人强! 让我们用实力、耐力和努力,一起去守望新的麦田!

开始奔跑吧!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

2017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