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在印度建立第二座手机工厂:每秒制造一部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小米公司在新德里举行红米4A发布会的间隙表示,小米已经在印度安得拉邦Sri市建立了第二座手机工厂。但该公司表示,目前可以做到每秒在印度制造一部手机。

图注:小米在印度建立第二座手机工厂

凤凰科技讯 据《印度快报》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小米公司在新德里举行红米4A发布会的间隙表示,小米已经在印度安得拉邦Sri市建立了第二座手机工厂。尽管小米没有透露新工厂的确切产能,但该公司表示,目前可以做到每秒在印度制造一部手机。

不过,考虑到小米在印度一直存在的供货不足问题,这一产能可能还不足以满足需求。每一周,小米手机在上线数秒后就销售一空。不过,小米印度主管兼副总裁马努·贾因(Manu Kumar Jain)表示,小米打算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我们来说,关键是首先达到每秒制造一部手机这一目标。只有达到这一目标时,我们才会对外宣布。现在,我们已经保持在了这一水平上,”他表示。

贾因称,自2016年以来,小米一直在寻求扩大印度手机产能,即便他拒绝证实工厂的产能数据。小米的工厂由富士康运营,雇佣了5000多名工人。小米称,90%的工厂员工为女性。

但是他也承认,只有一座工厂是无法满足需求的。“我们的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100%,但还是无法满足需求。即便是现在,我们在45天内销售了100万部红米Note 4,但是如果有更多库存的话,我们本可以销售更多手机,”他表示。

目前为止,小米在印度销售四款手机:红米3S、红米Note 4、Mi Max以及旗舰版小米5。小米称,除了小米5是从中国进口外,其它所有手机都在印度制造。

不过,贾因承认,小米无法准确预测手机需求,他并不知道应该增产多少手机。“我们每年的增速超过100%,但最大的阻碍仍是供应问题,我们正试图改进这一点。红米Note 4首次上线销售就卖出了25万部。这已经是一个很高的销量,但是10分钟内就销售一空。因此,我们很难预测实际市场需求,”他表示。

小米还在扩大印度手机销售渠道,不仅局限于在线销售模式。小米已经与智能机零售商Big C Mobiles、 Poorvika Mobiles、手机制造商Sangeetha Mobiles合作,在印度南部的700多家门店销售红米Note 4。小米还为印度北部市场制定了销售计划。

“到本周末时,我们将开始在北部三个城市的1500家小型家庭商店销售手机。我们正在这一地区实施城市级分销,从中吸取经验,然后进一步扩大销售,”他表示。

小米计划采用“拉动型”(pull model)分销模式,而不是“推动型”(push model)。贾因称,小米不会让分销商购买大量库存,而是只购买可以销售的库存量。”不用购买太多库存。如果你每天能够销售2部、5部或10部手机,我们就为你供应这么多。如果你从投资回报率来衡量,它会远远更高。对于我们来说,这样也能节省成本,”贾因称。

贾因表示,小米只会引入适合印度的产品。“我们的产品组合要远远小于其他品牌。今年,我们已经推出了两款手机,接下来将会推出红米3S的后继机型。我们只有175名员工,”他指出。贾因还证实,小米旗舰机将登陆印度,但没有披露时间以及是哪一款机型。(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