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达丰与印度电信巨头Idea正式达成230亿美元合并交易


来源:凤凰科技

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在周一正式宣布与印度第三大电信运营商Idea Cellular合并,合并交易价值230亿美元。

图:沃达丰印度公司正式与印度第三大运行商Idea合并

凤凰科技讯 据《福布斯》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在周一正式宣布与印度第三大电信运营商Idea Cellular合并,合并交易价值230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印度最大的电信公司,沃达丰印度公司与Idea Cellular共拥有客户近4亿,覆盖了全印度移动用户的三分之一。

沃达丰将占新合并公司股权的45.1%,而Idea Cellular的母公司Aditya Birla集团将持有26%的股份。此后,公司将逐渐平衡两家公司的股权。合并后的公司价值为232亿美元。

此次合并主要是针对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电信公司Reliance Jio,去年9月,Reliance Jio推出一项服务,1GB数据流量只需50卢布(约合人民币5元)。除此之外,还连续数月提供免费的通话服务,现在Jio已经拥有大约1亿用户,成为世界上用户数量增加最快的移动网络。Reliance Jio的激进策略也迫使印度三大电信运行商大幅降低费用,利用率也骤降,引发了印度行业的一波合并潮。

在Jio于2016年9月5日举行商业发布会时,投资者卖掉了Idea Cellular,Airtel和其他人的股票,担心随后的价格战将损害他们的利润。

除了此次合并,其他电信运营商也在加紧巩固市场位置。印度最大的电信运行商Bharti Airtel正在与挪威电信运营商Telenor商谈收购其印度业务。

Jio声称其4G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的80%,安巴尼先前还称它将在2017年3月覆盖印度人口的90%。印度电信行业正在经历一波大的整改浪潮。(编译/北斗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