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克伯格做了自己的前沿科技实验室,做无人机、AR......


来源:好奇心日报

扎克伯格做了自己的前沿科技实验室,做无人机、AR......

面向消费者,做社交网站的 Facebook 可能不止做虚拟现实产品,还可能卖无人机、AR 眼镜。

商业网站 Business Insider 援引信源消息称,Facebook 旗下的硬件实验室 Building 8 可能会在下月的 F8 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一些进展。

信源称,至少运营两年的 Building 8 实验室现在同时推进着 4 个硬件项目,包括无人机、AR、脑电波通讯工具,以及一个医疗设备。Facebook 还在为第五个项目招募新的人手。

从团队建立和管理方式上看,Building 8 实验室跟知名的 Google X(现改名“X”)很相似:从外部招募专门的技术负责人,帮助建立团队,并要求这些项目可以在短期内从概念孵化成产品。

2 年可能是这些项目的时间限制,此后可能就是项目“毕业”,被出售或者拆分。例如去年 8 月份加入的 Frank Dellaert,此前是乔治亚理工学院的教授,也做过一家叫 Skydio 的无人机创业公司,研究机器人和机器视觉。在公布新工作时,Frank Dellaert 说,2018 年夏天就会离开。Building 8 实验室在发布招聘信息时也提到,他们在做的是 2 年期的项目。

Facebook 硬件实验室 Building 8 负责人 Regina Dugan

Facebook 招来的管理人员也熟悉硬件项目孵化。去年 4 月份,Google 前沿技术和产品部门(ATAP)负责人、前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主管 Regina Dugan 进入 Facebook,主管 Building 8 实验室。后续有前 GoPro 员工、像 Frank Dellaert 一样的科研人才等加入。但 Building 8 大部分的高管此前同属于 Google 的 ATAP 部门。

为了快速推进项目进展,在 Regina Dugan 带领下,Building 8 实验室买下了模块化设计、制造公司 Nascent Objects,并且花钱跟 17 所大学达成合作,包括麻省理工、斯坦福等学校,找他们的科研人员帮他们把一些项目尽快从概念变成实际产品。

不过,具体 Facebook 能做出什么样的硬件产品还比较难说。对于一家愿景是建立全球性的社区的公司来说,将更多的人拉上网,持续为他们提供服务,吸引他们把更多时间花在 Facebook 上的社交关系,是重点之一。还不知道这些硬件产品是否帮助他们达到这个效果。

题图来自:digitaltrends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