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让蜂蜜坚果麦圈更好卖?先发 15 亿种子再说


来源:好奇心日报

如何让蜂蜜坚果麦圈更好卖?先发 15 亿种子再说

“这个世界上的蜂越来越少,如果不挽救它们的话人类以后就没有蜂蜜吃了!”

全球第六大食品公司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最近发出了这样的呼吁。

这个月,他们上线了一个网站,主题是“挽救蜜蜂”,他们计划向大众免费发放 1 亿粒野花种子用以种植,改善蜂群的生存环境。 

他们还做了一篇文章《你需要知道的 5 件事》来论述蜂的重要性,比如授粉昆虫能帮助作物完成生长、没有了蜂人类的食品多样性会遭到打击。排在第一位的内容是“我们通用磨坊要免费发放 1 亿粒野花种子给大家”。

每个人可以在这个网站上申请领取 100 粒种子,会在 4 - 6 周内送到。

通用磨坊希望领到种子的人在适当区域种下它们,让蜂有更多采蜜的地方。不过通用磨坊在上周五更新了网站公告,说实际情况是一共发放了 15 亿种子,公司已经没有种子可以发了。现在你已经无法在网站上找到“免费领取种子”的选项。

Twitter网友晒自己收到的种子

如果 15 亿种子这个数据属实的话,算一算大概有 1500 万人参与了这个活动。这就不知道是真是假了。

说了半天,与“挽救蜜蜂”活动一起推出的是蜂蜜坚果麦圈(Honey Nut Cheerios)的新包装。蜂蜜坚果麦圈是通用磨坊从 1979 年开始销售至今的一款谷物食品。

可以看到,本来该在包装封面上给麦圈淋上蜂蜜的蜜蜂 Buzz 不见了,只留下白色的形象轮廓—— Buzz 是蜂蜜坚果麦圈的吉祥物。包装底部打上了“Help Bring Back the Bees”的标语。

蜂蜜坚果麦圈销售了近 40 年时间,它已经成为美国最畅销的谷物食品。除此之外,通用磨坊的另一款重要产品——哈根达斯也有蜂蜜芝士口味。蜂蜜是食品公司重要的原材料之一,通用磨坊表示,他们有 30% 的产品都依赖于需要授粉完成生长的作物。

农药和化学制品被认为是蜂群数量骤减的主要原因之一,保护作物不受虫害的农药对于授粉的蜂群可以说是死亡威胁。

不仅是蜂群的数量在下降,蜂蜜的单位产量也很糟糕。经营一家蜂蜜公司的 James Deming 称,如今一只蜂箱的年产量在 50 到 75 磅之间,这个数字在上世纪 50 年代是 300 磅——能让蜂采蜜顺便授粉的花和植物规模远不如以前了。

除了拉消费者来种花花草草,通用磨坊也有更实际的行动。通用磨坊计划在 2020 年前将属于他们的 3300 英亩燕麦作物种植地改为花田,用以改善蜂群和其它授粉昆虫的生存环境。为了挑选出最适合蜂群和授粉昆虫的植物和野花,通用磨坊和明尼苏达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组织 Xerces 协会合作。他们还邀请明尼苏达大学昆虫学教授拍摄了《人类需要蜜蜂》的科普视频。(当然,视频里少不了蜂蜜坚果麦圈的产品露出。)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改善食品供应链条方面的努力大公司肯定一直都在进行,只不过在环保诉求的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的今天,保护蜂蜜成为了一种能够拿出来公开展示的话术。

题图来自 Pixaba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