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菲律宾首饰品牌,说是要让你自己定义高端珠宝


来源:好奇心日报

这个菲律宾首饰品牌,说是要让你自己定义高端珠宝

Annette Lasala Spillane 是住在旧金山的菲律宾人,做了 11 年会计师。在一次搬家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珠宝首饰已经不适用于她生活的下一个阶段,做一种可以跟得上她生活变化的珠宝的想法便出现在她的脑海中,于是就有了自定义首饰的高级珠宝品牌: The Artisan Row Accessories(TARA)。

TARA 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你可以像“搭积木”一样,组合成属于你自己的首饰。它的产品系列没有明确的“耳环”、“项链”或“手镯”的分类,而是按照一个一个配件卖。比如说,你可以把几个配件拼接成耳环,也可以把它接在项链或者手链上。

“当我为 TARA 设计一些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可以替换的角度,人们可以用新的方式使用它”,Spillane 对 Fashionista 说,“但不是以一种俗气的方法,就像当人们探索一条裙子的不同穿法一样,那是真的看起来不错的一种方式”。

TARA 成立于 2016 年夏天,它与菲律宾当地的手艺人和设计师合作,能够快速地将原型变成能向亚太经合组织(APEC)展示的设计。以菲律宾本土品牌展出的 TARA ,因为独特的设计和想法,受到热议和好评,证明了其商业上的可行性。

当然也有受到地域歧视的质疑:一个菲律宾品牌为什么可以定到“意大利制造”的价格。Spillane 给出的回应是,奢侈品是用很多工艺和最好的材质制造出来的可以收藏的东西,和在哪里做的,谁做的没啥关系。

TARA 抱着一种“让菲律宾工匠走向世界”的宏伟蓝图,并在大部分的宣传 campaign 中使用备受喜爱的菲律宾或东南亚女性,比如说英籍菲律宾裔意见领袖 Kim Cam Jones、菲律宾电视节目 “Etcetera” 的主持人 Mari Jasmine(不过 lookbook 使用的模特还是很针对西方审美的)。

这和背后支持 TARA 的组织和 Spillane 的政治家庭背景不无关系。

Annette Lasala Spillane 

Spillane 的叔叔是非营利性组织 TSKI 的 CEO,帮助菲律宾的小企业和工匠做生意,他鼓励 Spillane 为该组织做一些产品的开发,“可以跟得上她生活变化的珠宝想法”便在 TSKI 的支持下落实了。TARA 的名字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这个品牌创立的初衷,帮助菲律宾当地的工匠。

除了用人方面,Spillane 在材质的选取上也尽量做到“政治正确”,所有使用的钻石都是完全可追溯的,黄金来自菲律宾,但她也坦言猫眼石目前还没办法做到“可追溯来源”。她希望最后所有的材料不仅可以来源于当地,还都是 100% 回收的。但有一个不能妥协的原则是,坚决不在当铺回收材质,她觉得那是压榨穷人来赚钱的生意。

不到一年,TARA 发展迅速,Teen Vogue 将其列为 2016 年给时尚行业带来革命的女性设计师和 CEO 之一。她最近也在计划着在美国开实体店。

题图、文中图:Fashionista、TARA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