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检察官欲揪出CIA内鬼:究竟谁将文件泄露给维基解密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联邦检察官已扩大了对维基解密实施的旷日持久的大陪审团调查。

配图:一些人参加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视频会议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19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联邦检察官已扩大了对维基解密实施的旷日持久的大陪审团调查,新的调查范围将涵盖中情局内部文件最近被泄露给维基解密一事。

上述知情人士称,本次调查将侧重于一件事,即究竟是谁将中情局用于窃听情报目标的方法和工具的相关描述和技术信息泄露给维基解密。

对于最近发生的维基解密“泄密案”,美国情报机构在公开评论时总是讳莫如深,而了解此次调查的安全和执法部门官员表示,在泄密案发生后,调查重点主要放在罪魁祸首是不是情报机构承包商方面。他们透露,在现阶段,调查人员并不认为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牵涉其中。

美国官员证实,亚历山大市联邦检察官正在对维基解密及泄密源展开联邦大陪审团调查。有关本次调查的部分法庭文件已经公开。美国司法部和中情局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中情局至今尚未公开证实维基解密所曝光文件的真实性。

维基解密表示,该网站曝光的材料中包含数千页中情局内部文件,里面讨论了黑客攻击方法以及如何利用苹果iPhone、安卓设备和三星智能电视对用户实施监控。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此前表示,该网站将帮助科技公司获取中情局黑客攻击工具,使得这些公司可以对其软件漏洞进行修复。(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