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计划扩大印度零售业务 增加100家新授权经销商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的贸易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建立授权门店,首批选址包括新德里和首都辖区的一些地点。未来,经销商也将在孟买、邦加罗尔、浦那(Pune)、昌迪加尔等其它城市开设门店。

苹果CEO库克与印度总理莫迪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3月18日报道,苹果正计划在明年增加授权经销商的数量,扩大印度零售业务。新增的100多家小型授权经销商将是苹果印度现有经销商数量的六倍。

来自印度《经济时报》的消息称,新开设的苹果授权经销商门店的面积介于大约450平方英尺至500平方英尺之间(约合42平方米至46平方米),位于印度大城市的“高租金、高档商业街”上,将在明年开张。

苹果的贸易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建立授权门店,首批选址包括新德里和首都辖区的一些地点。未来,经销商也将在孟买、邦加罗尔、浦那(Pune)、昌迪加尔等其它城市开设门店。

经销商是苹果扩大印度零售业务的一种更简单途径。尽管苹果尚未在印度运营自主零售店,但是与现有公司合作建立授权经销商门店有助于苹果建立一个销售网络。这些门店由了解印度当地市场的人负责运营,使得苹果不必建立自己的商店。

尽管苹果仍希望建立自主零售店,与当地官员的会晤也提高了这种可能性,但是该公司也在寻求其它方法提高印度收入。本月初,iPhone 6开始通过亚马逊独家在印度销售,这一老款手机配备了不同寻常的32GB存储空间,也已在台湾等其它少数地区销售。

苹果还提出了在印度销售翻新版iPhone的想法,以更低价格向印度消费者销售更为现代化的手机,尝试抗衡廉价Android手机的热销。目前为止,印度政府并不允许销售翻新电子设备,担心这会导致市场内充斥着各种二手商品,损害了旨在鼓励本土制造的“印度制造”计划。

据悉,苹果向印度政府提出了销售翻新手机、税收减免等多种请求,这是该公司为在印度开始制造新iPhone所提出的条件。印度政府尚未就此事作出决定。

苹果在印度生产iPhone的计划进展缓慢,其代工商富士康据称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建立一家制造工厂。苹果另一代工商纬创准备从4月开始在班加罗尔工厂生产iPhone SE。(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