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统手表厂商反击苹果谷歌 斯沃琪开发智能手表系统


来源:凤凰科技

哈耶克称,现在可穿戴设备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电池续航,斯沃琪的策略将会更加有效,因为他们试图打造“更小”的系统。

斯沃琪CEO哈耶克

凤凰科技讯 据外媒北京时间3月17日报道,全球最大钟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周四表示,正在开发一款iOS和Android的替代智能手表系统。斯沃琪目前正与硅谷公司争夺消费者手腕上的控制权。

斯沃琪CEO尼克·哈耶克(Nick Hayek)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旗下天梭品牌将在2018年年底左右推出一款运行“瑞士制造”系统的智能手表,该系统能够连接小型设备和可穿戴设备。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该系统的能耗更低,可以更好地保护数据。

自从苹果在2015年发布Apple Watch,进军手表行业以来,拥有400年历史的瑞士手表行业一直在调整,应对新的竞争。哈耶克想要打败谷歌、苹果,但面临严峻挑战,后者已阻止准对手们进入他们的智能机和智能手表操作系统。哈耶克的策略与路易威登钟表部门负责人让-克劳德·比弗(Jean-Claude Biver)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与谷歌、英特尔合作在本周发布了升级版的豪雅智能手表。

哈耶克称,现在可穿戴设备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电池续航,斯沃琪的策略将会更加有效,因为他们试图打造“更小”的系统。“可穿戴设备或许能够作为一款消费级产品进行开发,但是你必须让它小型化,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他表示。

目前,智能手表对于低端传统手表的冲击最大。哈耶尔一直在为天梭、斯沃琪等相对低价的自主手表品牌添加电子功能。斯沃琪在本月表示,公司开发了全球最小的蓝牙芯片,可用于智能手表和智能家居产品中。(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