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iOS中国城市份额降至16.6% iPhone 7为最畅销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尽管iPhone 7继续帮助苹果在全球多数国家摧城拔寨,但是在中国、日本等市场,苹果iOS份额还是出现了下滑。

图1:iPhone 7 Plus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3月16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iPhone 7继续帮助苹果在全球多数国家摧城拔寨,但是在中国、日本等市场,苹果iOS份额还是出现了下滑。

报告显示,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内,iOS美国份额同比增长了2.9个百分点至42%,蚕食了Android和Windows Mobile的份额。在德国、英国等欧洲五大市场,iOS份额增长了2.4个百分点,但仍只有22.7%。欧洲手机销售数据中包含了售价远低于iPhone的手机。

不过报告指出,iPhone 7依旧是英国、法国和德国的最畅销手机,这表明市场份额无法说明说明一切,其中就包括手机的可持续盈利能力。iOS份额唯一出现下滑的欧洲国家是西班牙。

图2:苹果iOS中国城市份额降至16.6%

在中国城市地区,iOS市场份额下降了8.4个百分点,从上年同期的25%降至16.6%,但是这一数据中包含了许多在二三线城市中销售的手机。在这些城市,用户购买iPhone的能力相对较弱。相比之下,Android份额增长了9.3个百分点,从73.9%增加到83.2%。

Kantar指出,“中国城市”指的是现代化大城市。苹果继续引领中国城市的高端手机销售,iPhone 7依旧是最畅销手机。

iOS日本份额略微下滑,但依旧高达49.5%,是日本份额最高的系统平台。 iOS在澳大利亚的份额为42.4%,略高于美国份额。

不过,在全球智能机利润上,苹果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去年,苹果的智能机利润是三星的5.4倍,在全球智能机利润中的占比达到79.2%。尽管中国厂商手机销量的飙升导致苹果中国份额下滑,但是华为、OPPO、vivo、小米以及中兴五家公司的智能机利润总占比还不到5%。(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