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公司再次挑战特朗普移民禁令 但这次少了苹果谷歌


来源:凤凰科技

一份获得58家公司支持的陈述书在周二提交给了夏威夷州联邦法院,此次参与联名的公司数量不到上月的一半。

苹果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16日报道,苹果、谷歌、Facebook等60多家科技公司似乎已经退出了对特朗普移民禁令提出司法挑战的阵营,决定不再支持旨在阻止第二版移民禁令生效的诉讼。

一份获得58家公司支持的陈述书在周二提交给了夏威夷州联邦法院,此次参与联名的公司数量不到上月的一半。在特朗普签署首个移民禁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多个国家的移民入境后,127家公司联合向上诉法院提交了陈述书。

短租网站Airbnb、云服务Dropbox以及众筹平台Kickstarter等公司都已在最新陈述书上签名。上月签署了陈述书但在本周没有继续这一努力的大型科技公司还包括微软、eBay、英特尔、Netflix、Twitter。

尽管失去了一些大型公司的支持,但是这一诉讼依旧可能取得成功。美国檀香山地方法官德里克·沃森(Derrick Watson)在周三下令,紧急暂停执行特朗普的新版移民禁令。这一暂停命令是临时的。

特朗普表示,为了维护美国国家安全,有必要颁布这一禁令。他将沃森的命令称之为“前所未有的司法越权行为”。

和其他行业相比,科技公司通常更加依赖来自海外的技术员工。在阻止执行特朗普第一版移民禁令过程中,科技公司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名西雅图法官在2月初下令暂停执行第一版禁令。

目前还不清楚为何这次有这么多科技公司没有在“法庭之友”诉状上签名。Uber发言人称,公司正处于签署这一诉状的过程中。文件共享服务Box表示,尽管没有在诉状上签名,但公司的立场没有改变。

Twitter发言人重申了公司此前反对特朗普第一版移民禁令的声明,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苹果、谷歌、Facebook、英特尔等公司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