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月先驱奥尔德林批马斯克:上火星可不是一日游


来源:凤凰科技

在接受采访时,奥尔德林还顺带推销了一把VR技术,认为它能提高人们对太空旅行的兴趣。

已经87岁的奥尔德林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3月16日报道,作为第二个登上月球的人,巴兹·奥尔德林绝对是人类探索太空的先驱,对于火星探索,他有自己的理解。对于马斯克殖民火星的想法,奥尔德林直呼马斯克“胆大包天”。

当然,奥尔德林非常敬佩马斯克的大胆,不过这位87岁的太空先驱认为马斯克在火星探索上过于重视运输阶段了,而到达火星后该怎么办他并没有给出详细的解决方案。

“马斯克在运输上确实有一手,他火箭造的不错。”奥尔德林说道。“不过,当你的龙飞船降落在火星之后呢?这里有能维持宇航员生存的必需品吗?登陆火星可不是一日游,到那就飞回来不太现实,宇航员至少要在那里待上个一年半载的。”

当然,马斯科表示会提前送载货火箭去火星,但奥尔德林认为他的计划还是欠考虑。“搞运输马斯克在行,但在火星上盖房子恐怕他搞不定,而且将宇航员所需的物资都准备全可不容易。”

在被问到最近几年人类是否有希望登陆火星时,奥尔德林表示人们应该首先考虑降低登陆火星的成本,毕竟去火星可不是景区一日游。

在接受采访时,奥尔德林还顺带推销了一把VR技术,认为它能提高人们对太空旅行的兴趣。

此外,他还批评了美国国会,认为它们的太空项目就是在重复发射火箭,完全没有创新,应该多跟贝佐斯和马斯克学习。(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