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政府将审查东芝芯片买家,富士康台积电或失去资格


来源:凤凰科技

日本政府将以国家安全名义审查东芝芯片买家。此举或将使得美国买家成为优先考虑对象,而富士康和台积电恐将失去购买资格。

东芝芯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日本政府将以国家安全名义审查东芝芯片买家。此举或将使得美国买家成为优先考虑对象,而富士康和台积电恐将失去购买资格。

一位知情人士称,日本政府将利用该国的外汇和贸易法律,在必要时以国家安全名义对拍卖进行控制。另一个消息源称,美国是“日本国家安全观点中唯一可行的伙伴”。

受西屋公司巨额亏损的影响,东芝已经处于资不抵债的边缘,东芝被迫出售资产来改善其财务状况。在此前的重整计划中,东芝原本只打算出售芯片业务的少数股权,但由于严重的财务问题,东芝不得不放弃对该业务的控制权,甚至全部股权。

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称,富士康和台积电将联手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富士康首次与其他公司一起进行大规模的并购。富士康最看重的是东芝的闪存业务。这部分业务将与目前富士康所有的夏普面板及电视机业务联动,从而让富士康在整个电视机产业链中保有优势。

拒绝非美国企业也会将韩国内存制造商海力士排除在外。美国投标者包括贝恩资本和西部数据公司。苹果已经被选定为候选人,但苹果不太可能自己出价。

日本政府很少使用国家安全名义来阻止外国投资,之前一次是在2011年,

由于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的光学设备用于日本军事设备中,因此日本政府中止了奥林巴斯的出售事宜。(编译/北斗星)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