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验HTC U Ultra:新设计语言 副屏够新意


来源:手机中国

2017年初HTC携新旗舰手机—HTC U Ultra强势来袭,新的设计语言让用户眼前一亮,一直被吐槽的“三下巴”终于没有了。

HTCU Ultra运行的是Android7.0搭配HTC Sense系统,界面整体风格简洁,功能还算稳定。在很多地方都保留了原生Android系统的风格,比如下拉菜单、设置菜单等。在图标设计上依然是延续之前的设计,有很高的辨识度。

系统界面

系统界面

长按屏幕可以对壁纸和桌面布局进行更改,或是添加天气、时钟等小部件,滑动到最左侧一页,可以快速预览新闻等内容,并且可以手动添加应用。

界面

界面

“第二空间”功能

“第二空间”功能

系统中还贴心的提供了第二空间功能,可以多开微信微博等,实际使用中体验出色并且很稳定。

性能:

HTC U Ultra采用骁龙821处理器,辅以4GB RAM+ 64GB (蓝宝石版本为128GB)ROM的存储组合,我们用安兔兔跑分:131024,用Geekbench达到6625,单核1637,多核3735,日常使用完全没什么问题。

安兔兔跑分详情

安兔兔跑分详情

Geekbench跑分详情

Geekbench跑分详情

虽然HTCU Ultra最厚是7.99mm,但是3000mAh电池在当今的手机市场显得有些小了。电池容量虽小,但在省电技术的加持下,中度使用一天的时间没什么问题,而且快充3.0也弥补了一些电池容量的不足的问题。

内置电量分析

内置电量分析

通过简单的测试,连续播放视频一小时大概耗电20%。充电速度方面,从零开始到充满电大概需要1小时40分钟左右,前期充电速度较快,后期速度有所下降。

连续播放一小时耗电20%

连续播放一小时耗电20%

玩龙之谷手游一小时耗电量15%

玩龙之谷手游一小时耗电量15%

音效方面,HTC U Ultra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手机内置的音频软件软件可以降低环境噪音,配备标志性的BoomSound立体声扬声器,Hi-Res Audio认证/耳蜗音效,3D立体环绕收音系统,4个高灵敏度麦克风。随机附赠的HTC USonic 智能声纳耳机,采用声纳感知耳蜗构造,具备自适应能力。

音效

HTCU Ultra采用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支持7种不同自拍模式,在任何光线下都可以进行自拍,此外还有全景自拍功能,可以让更多朋友和你一起享受自拍的乐趣。背面采用1200万像素的MegaPixel相机,配备f/1.8大光圈,支持光学防抖,同时还支持激光、相位混合自动对焦。

全景自拍

全景自拍

专业模式

专业模式

在录制4K视频方面,对焦速度值得肯定,在固定距离拍摄表现也相当不错。

白天样张:

样张

室内样张:

样张

从样张上来看,HTC U Ultra的相机表现让人满意,锐化效果不会太过于浮夸,该处理的都处理到了,色彩还原度表现不错。白平衡方面HTC U Ultra表现非常出色,光线充足的白天HTC U Ultra 1200万像素可以充分得到发挥,物体放大后细节清晰,夜景拍摄可以保证不错的控噪能力和抗眩光效果,时间的缘故拍照方面测试我们后续再详细展现。

总结:

总的来说,此次HTC U Ultra让我们看到了HTC想要改变的决心,优点是在设计上做出了突破,背面设计和双屏幕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并且在易用性上得到了很大提升。骁龙821处理器辅以4GB RAM完全能够满足普通用户的日常需求。拍照对焦很快,成像效果不错。HTC U Ultra的配置在如今的手机市场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出色的系统优化和强大的拍照都是你选择这款手机的理由。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