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荣耀V9评测:双摄给力,玩《阴阳师》有一手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不走亲民价格高性价比路线的这款V系列最新旗舰,能否打响荣耀总裁赵明宣称的为2017年互联网手机下半场提速的大任呢?

在本月21日正式发布了开年之作荣耀V9。作为荣耀旗下向极致科技致敬的一个系列,它是今年荣耀手机的旗舰担当。去年新开辟的这个“V”系列是荣耀旗下的旗舰系列,荣耀V9全网通尊享版售价更是突破3000元大关,达到了3499元。

荣耀V9正面

不走亲民价格高性价比路线的这款V系列最新旗舰,能否打响荣耀总裁赵明宣称的为2017年互联网手机下半场提速的大任呢?来看看我们这两天的体验心得。

荣耀V9背面

“漂亮!”这是我对荣耀V9的第一印象。去年荣耀8骚蓝配色在市场上大受好评,给了荣耀不少信心,因此这次大胆的将蓝色引入到了荣耀V9之上,甚至还增加了红色配色版本。土豪金、玫瑰金见多了之后,换个色儿,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

正面顶部

和上一代的荣耀V8一样,荣耀V9依旧是5.7英寸屏,不同的是分辨率全系都是2K级别,去年推出的麒麟960芯片,显然让荣耀对2K分辨率的显示屏有了很好的驾驭。

荣耀V9采用一体化成型的全金属机身设计,优秀的喷砂工艺带来了舒适的握持感,边框与四角处理得十分圆润,整机没有丝毫的棱角感。最为难得的是,荣耀在这款6.97毫米厚,184克重的手机上,塞进去了一块4000毫安时的电池。其他双卡全网通、存储卡扩张,荣耀V9也都支持。

荣耀V9背面

这次荣耀V9背部摄像头与信号带的处理,是最让我觉得满意的地方。依旧是没有凸起的双摄像头设计,但荣耀的设计师非常的巧妙,把镜头、闪光灯与信号带融合在了一条线上,大大提升了机身背部的美感。

正面底部

我们也懒得吐槽了,荣耀V9还是采用屏幕内置虚拟导航键的设计,指纹识别设计在背部,正面下巴处印有“honor”LOGO。

说说拍照。荣耀V9的双摄像头一颗负责彩色图像拍摄,另一颗负责黑白,都为1200万像素,光圈为F2.2。至于进一步的参数,去年下半年发布的华为Mate9已经升级到了第二代徕卡双摄,但荣耀V9的具体传感器规格官方并没有提供,我们也不好随便猜测。

样张

从实际的拍摄样张来看,荣耀V9的成像有着很好的色彩还原,锐度也不错。尤其是夜拍,荣耀V9对于噪点以及眩光的控制是比较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荣耀V9还带来了3D建模拍摄以及大光圈背景虚化拍摄。我们体验了3D建模功能,还是蛮有意思的。

系统不用我说,大家也应该能猜到是EMUI 5.0。这版系统的亮点其实在华为Mate9上早已有所体现。如解决了安卓机用久了变卡顿的顽疾,用了500天以上还能保持80%的流畅度。坦白的说,用久了不卡我们目前是没办法进行测试的,因此就不做评价,只能让时间去检验。

我们评测的荣耀V9为6GB运行内存加120GB机身存储版,配上麒麟960处理器,加上又是一款新机,底层系统为安卓7.0,装载的应用也不多,因此桌面级系统流畅度非常好。

游戏体验

麒麟960采用的是16纳米工艺,采用全新的A73架构,CPU能效提升15%,多核性能提升18%,这些都不是重点,最关键的是它的GPU性能飙升180%,能效提升20%,一下子就把麒麟950的短板给补齐了,并且在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功耗还更低,安兔兔跑分高达12.6万。它在游戏《阴阳师》的体验中,表现流畅,同时显示也出色。

其实整体来看,这次的荣耀V9并没有什么堪称的黑科技创新功能,外观也没有荣耀Magic八曲面屏四摄像头这么大胆惊艳,处理器用的也还是上一代华为旗舰机的,只不过加入了6GB运行内存版本。

它只是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一次常规的升级。但正是因为这种稳扎稳打,专注细节进行优化,让人很难挑出毛病来。都说安卓手机同质化严重,其实像谁不重要,用户选购手机无非是在既定的预算内,看颜值,拼体验。

而这次荣耀V9几天的体验下来,我们的评价是颜值足够,才华也足以让人沉陷其中,整体让人很难挑出毛病来。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凰家评测丨荣耀V9上手体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5/0ddb8927-0aca-4abb-aedd-f94c0ef2c13b.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