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网速 5G还能解锁7大潜力十足的新功能


来源:凤凰科技

本届MWC除了各家的旗舰手机,5G这个概念也是各家展台的超级头牌。

5G将为远程医疗提供助力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本届MWC除了各家的旗舰手机,5G这个概念也是各家展台的超级头牌。

如果没有17岁诺基亚3310的重生,恐怕5G才是本届展会的话题核心。展会第一天,它就搞了个大新闻,5G网络2019年就将开始大规模实验和部署。那么,除了速度比现有的4G网络快上100倍,5G还有什么能耐呢?

下面我们就来共同认识5G未来解锁的那些新功能。

5G有的可不只是速度

远程医疗

除了速度快到飞起,5G带来的最大优势就是网络低延时。4G时代,虽然不易察觉,但网络延时现象依然存在。不过到了5G时代,可恶的卡顿就会被彻底消灭,这就意味着,即使医生不在病房,也能轻松做手术了。

爱立信就携手新创公司NeuroDigital Technologies和伦敦国王大学的医生做了一次远程医疗的演示,整台手术只需多加一个VR头戴设备和一双特殊的手套就行,而在手术室里,受手套控制的机械臂将替代医生的双手。

这双手套搭载了触觉反馈引擎,可以给医生营造最真实的触感。

感性的互联网

除了医生,5G还能让各行各业的高手远程解决一些当地难以解决的难题。我就尝试过爱立信汽车模拟器,通过座椅的触觉震动,你就像在几十公里外的景区兜风,一些道路上细碎的颠簸会通过座椅传导到你身上。

“要想实时感觉到远方的传来的信号,我们需要超低的延迟。”Sprint首席技术官约翰·索尔说道。5G未来还会用在工业领域,包括让人们能实时监控机器人的工作。

在采访中,爱立信首席技术官伍尔夫则表示,5G的到来意味着网络首次超越人类思维的速度。

自动驾驶汽车

虽然谷歌和特斯拉等公司在自动驾驶上已经成绩斐然,但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没有5G网络的支持,Level 5级别的全自动驾驶根本无法实现。

其原因很简单,没有5G提供的带宽和速度,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就无法在车辆间进行交换,车与车之间的通讯更是无法实现。

Verizon副主席亚当表示:“自动驾驶系统很复杂,除了汽车,5G和城市设计都很重要。”

无人机

有人会说,无人机我们不是早就玩上了吗?现在也没有5G啊。这话不假,不过5G的到来才能解锁无人机真正的实力。英特尔市场开发总监康普表示,5G网络让飞手能对无人机实现超精准操控,图传效果也会更加清晰,边飞边直播更是不在话下。

虚拟现实

去年的MWC上,VR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虽然新品不多,但厂商们找到了新路子,用5G来增强VR体验,用户不再被困在自己的虚拟世界中了,你可以通过高速网络实时与别人聊天,甚至直接体验他们的生活。

稳定的连接

4G时代虽然网速已经可以满足实时收看直播的要求了,但信号覆盖问题却总是让人错过精彩时刻,而5G将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一问题,而对于那些靠网络吃饭的业务和应用来说,这一消息更是值得欢呼雀跃。

借助5G技术,网络可以智能调节用户接收信号的强度,保证连接顺畅。不过完美服务也有代价:高昂的价格。

家用宽带

5G的到来还有个重要的作用,那就是你家的普通宽带可以退役了,5G网络千兆级的速度可以一次性满足你对网络的所有要求。此外,你无需等到2019年,因为一些运营商已经开始进行测试了。(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