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爆HTC Vive?新款LG VR头显亮相MWC


来源:中关村在线

此次大会上LG首次与HTC Vive专属的Valve合作并采用了Valve的SteamVR追踪技术打造的LG VR头戴设备e。

原标题:完爆HTC Vive?新款LG VR头显亮相MWC

年度科技盛典MWC2017正在巴塞罗拉举办,此次大会上LG首次与HTC Vive专属的Valve合作并采用了Valve的SteamVR追踪技术打造的LG VR头戴设备——全新的LG VR原型机LG HMD Prototype。但是,为什么这款新LG VR耳机看起来怎么这么眼熟呢?

完爆HTC Vive?新款LG VR头显亮相MWC

完爆HTC Vive?新款LG VR头显亮相MWC(图源:CNET)

据悉,全新LG VR头盔看起来外观像PlayStation VR,但比PS VR稍微重,但比同门HTC Vive就轻了很多。全新LG VR配备AMOLED面板与1440x1280分辨率AMOLED面板,采用菲涅尔式折射透镜镜头,有更好的对比度;单眼90赫兹的刷新率,具有110度的视野。采用一个舒适的软垫头带和一个可以拉动的屏幕,如果你想要回到“现实世界”,只需要将面前的头盔眼镜全部拉上去卡住就行。

完爆HTC Vive?新款LG VR头显亮相MWC

全新LG VR头盔可全部拉上去卡住(图源:CNET)

同时,眼镜里面采用了多种传感器,而这些传感器大多都藏在一个不透明的塑料壳内,因此不至于让整个头盔看起来像不满洞洞的耳机;眼镜正面偏下方内置了摄像头,用来在体验VR时候捕捉画面。头盔没有任何集成耳机,但右边头带内有一个内置的3.5mm耳机插孔,可采用外接耳机来体验,全新LG VR比上一代佩戴起来更轻松、舒适。

完爆HTC Vive?新款LG VR头显亮相MWC

全新LG VR原型机搭载Valv "Viper"平台技术(图源:CNET)

由于同HTC Vive一样采用同样的Valv "Viper"平台技术,因此全新LG VR原型机也采用PC游戏巨头拥有的平台——SteamVR,且使用了Valve的定位基站,其激光发射器可以扫描房间和地面以建成耳机和控制器的光学传感器,以知道体验者在哪里,所以你可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完爆HTC Vive?新款LG VR头显亮相MWC

全新LG VR配有全新一对旋转的激光发射控制器(图源:CNET)

此外,全新LG VR配有全新一对旋转的激光发射控制器,这个控制器看起来特别像《Star Trek:星际迷航》里的造型,这个新控制器包括一个稍微不同的位置且拥有更好抓力的按钮,和一个程序依赖应用程序按钮,整套设备体验起来简直不要太棒。

完爆HTC Vive?新款LG VR头显亮相MWC

新LG VR耳机还配备了1个标准的usb-c电缆连接的接线盒(图源:CNET)

新LG VR耳机还配备了1个标准的usb-c电缆连接的接线盒,用来连接你的游戏PC;此外,还用DisplayPort视频输入接口来取代了传统的HDMI接口。

目前,关于全新LG VR头盔的更多信息如最终消费者版本的发布日期和所有相关的细节上还是空缺,但LG公司表示,根据在GDC得到开发者的反馈,更多细节都会得到优化,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