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P10上手体验:妹子都能用徕卡自拍了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相比前代,华为P10在各方面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麒麟960处理器、EMUI 5.1以及光圈更大的第二代徕卡双摄都让其产品得到了升级。

麒麟960“驱动”的EMUI 5.1

华为P10采用了是EMUI 5.1版本的系统,基于Android 7.0打造,这也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使用Android 7.0作为底包国内厂商,在先天的流畅度、稳定性以及安全性上都有着更好的表现。事实上,EMUI 5.0开始其最为主打的便是采用了全新的系统机制,并因此而节目Android设备越用越卡的窘境。

EMUI 5.1主打长时间使用不卡顿

官方宣称即便是用了一年多两年,搭载EMUI5.1的华为P10还能保持80%左右的流畅度。在这篇评测当中你肯定是没法看到结果了。不过在如今大多数厂商都拿出这样的技术以及解决方案的时候,我们还是愿意相信并且希望它能够表现出明显的作用,让用户体验得到保障。

麒麟960以及4GB RAM

华为P10采用了麒麟960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了16纳米工艺,采用全新的A73架构,CPU能效提升15%,多核性能提升18%,GPU性能提升180%,能效提升20%,所以在性能方面自然不用担心。在发布会上,华为P10只有4GB RAM的版本, 不过国内用户其实不用担心,按照华为的传统,华为P10的国内版本肯定会有6GB RAM版本,并且价格还会比欧洲价格更低。

前置指纹按键下凹的比较深

可根据用户喜好调整导航栏设定

在前中文,我提到了华为P10的导航栏,用户其实是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屏幕内的虚拟导航栏或者是底部的指纹按键,这枚按键支持轻触返回、重按主页键的功能,而从左向右或者从右向左在指纹键上滑动则是多任务界面,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还能呼出语音助手,当然用户如果觉得记起来比较麻烦的话,还可以在设置中开启悬浮按钮。

前后都有徕卡加持

显然,对于华为P10来说拍照也同样是一个关注度很高的环节,其实华为P10背面的第二代徕卡双摄提升并不算特别大,不过与此前曝光不同的是,虽然同样是第二代但参数上和Mate 9有一定的变化。在传感器上采用了相同的1200万+2000万像素的组合,2000像素为Monochrome黑白摄像头,但华为P10的光圈为f/1.8比第一代徕卡双摄的f/ 2.2以及Mate 9上的f/2.0都大。

Monochrome像素升级最大光圈提升至f/1.8

模式选择丰富

这也让华为P10的进光量更大,在暗光情况下有更好的表现,背景虚化也会有更好的表现。不过华为P10本身就是双摄,支持手动调节虚化效果,所以虚化效果自然不必担心。而前置摄像头也采用了徕卡认证的镜头,这一点还是比较有看点的,而其功能方面,独有的色彩风格以及人像模式的背景虚化都有着不错的体验。

前置人像模式效果

从实际效果来说,前置摄像头开启人像模式后会用算法将背景进行虚化处理,从实际效果来看,虚化的部分处理的还算比较得当,如果有些物体理你比较近的话可能就会让画面显得有些不自然,所以在室外自拍的效果或者比较空旷的环境中自拍的话会有更好的效果。

华为P10实拍样张

华为P10实拍样张

华为P10实拍样张

而对于其主摄像头来说,经过徕卡和华为联合进行调试的方案让华为P10有着非常独特的色彩倾向,整个画面的饱和度和对比度都有着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也很讨好眼球,同时增强后的保护度并没有给人假的感觉。

未开启大光圈模式

开启大光圈模式并设定为f/0.95

因为负责捕捉画面的Monochrome摄像头升级到了2000万像素,所以成像细节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对于物体质感的表现也更强了一些。而在虚化这一方面,笔者特意在同一个画面中尝试了未经过虚化处理以及大光圈模式下的对比。因为华为P10本身的光圈达到了f/1.8,所以其虚化能力就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而在大光圈模式下,使用f/0.95的光圈数值之后,背景虚化效果也进一步增强,值得肯定的是,虽然这样的虚化是通过算法得到的,但其视觉效果很真实,不会给人假的感觉。

华为P10

总结

相较于前代产品,华为P10在各方面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麒麟960处理器、全新的EMUI 5.1以及光圈更大的第二代徕卡双摄都让该机的产品力得到了升级。尤其是与PANTONE合作后,华为P10会给人更强的时尚色彩,对于年轻用户的吸引力也大了不少。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华为P10体验:徕卡双摄补强 颜色变主打元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3/04/e4b88b16-eb97-4af7-b104-739987de0d2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