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收购无人车传感器公司Tyto 或反击谷歌窃密指控


来源:凤凰科技

据路透社报道,Uber旗下自动驾驶卡车创业公司Otto在去年悄然收购了一家擅长无人车传感器技术的小型公司。

图注:Uber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Uber旗下自动驾驶卡车创业公司Otto在去年悄然收购了一家擅长无人车传感器技术的小型公司。这家小公司为Uebr提供了一项自动驾驶技术专利,可能会协助Uber抵挡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起的窃密指控。

这家公司是名不见经传的Tyto Lidar LLC,该公司CEO去年5月在领英上发帖称,已经将Tyto出售。与此同时,他与另外三名公司高管加盟Otto。美国官方专利数据显示,Tyto当时已被Otto收购。Otto由Alphabet前员工创建,在去年8月被Uber收购。

这桩未公开收购交易可能会在Uber与Alphabet备受关注的诉讼中发挥作用。目前,Uber和Alphabet都在大力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被普遍视为美国私人道路运输行业的未来。当然,该收购交易最终也可能只是这桩复杂诉讼的一个注脚。Uber与Alphabet之间的诉讼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明朗。

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在上周起诉Uber和Otto,指控前员工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下载和窃取了1.4万多份机密文件,包括激光探测和测距系统(Lidar)传感器技术的细节。在多数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中,Lidar都是一项关键技术。莱万多斯基在离开Waymo后创建了Otto。

Waymo表示,如果没有公司的这些设计,Uber不会这么快地开发出了自动驾驶技术。

Uber发言人以诉讼悬而未决为由拒绝置评,但把Waymo的诉讼称之为“一次为延缓竞争对手而进行的无依据尝试”。

Tyto专利

不过,对于Tyto的收购为Otto和Uber带来了至少两名在Lidar技术上拥有丰富经验的高管,其中一名早在2009年就开始研究Lidar。这两位高管此前曾在另外一家硅谷Lidar技术先驱公司Velodyne供职。

加州圣克拉拉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教授埃里克·高德曼(Eric Goldman)表示,Tyto及其持有的专利“可能有助于反驳”Waymo的指控,即Uber自动驾驶业务靠着Waymo的Lidar技术才如此快地发展壮大。

不过他也警告称,如果Waymo能够证明其核心指控——莱万多斯基在离开Waymo加盟Otto前下载了商业机密,并提供给Uber设计了一个明显与Waymo产品相似的Lidar电路板,那么Tyto的专业知识和专利可能就与本案无关了。

莱万多斯基在去年10月接受《福布斯》采访时称,Uber并未窃取谷歌商业机密。“我们并未窃取任何谷歌知识产权,”他表示。

Waymo表示,获得专利保护的Lidar技术是其最具价值的资产之一,因为它能够成功将传感器的价格降低90%。(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