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亚足联终止转播合同,会成为压垮乐视体育的稻草吗?


来源:好奇心日报

被亚足联终止转播合同,会成为压垮乐视体育的稻草吗?

乐视体育再次陷入欠款丑闻。路透社爆料亚足联官方已于上星期终止了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合同,原因是乐视体育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

该事件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已历经多次反转,先回顾一下来龙去脉:

乐视体育被爆拖欠版权款,被亚足联终止合约

1

2 月 27 日凌晨,路透社爆料亚足联官方已终止与乐视体育的转播合同,亚足联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2

乐视体育人员回应:我们在了解情况

3

网传乐视体育发布“官方声明”:称报道并不属实,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就亚冠、12 强赛等版权的合作在顺利进行,并公布亚冠赛事版权由原本的独播改为分销给央视和新媒体

4

乐视体育再次辟谣:“目前网上声明均非我们官方回应,待此事有结果后会及时通知媒体”。

5

当晚亚冠直播未能播出,乐视体育官方群的管理员回复:由于某些非可控原因,今天的比赛暂未开始转播,我们这边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请大家稍安勿躁

6

互联网+体育爆料,亚足联目前已与体奥动力达成了合作,体奥动力将获得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该消息未得到体奥动力确认

7

亚足联官方宣布,解除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权利,和体奥动力将建立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从 2017 年到 2020 年为期四年。

8

乐视体育在网站发布公告:亚冠、十二强赛等赛事的版权合作终止,将予以乐视体育会员赔偿,并表示“不改初心”、“祝福所有的探索者”。

乐视体育在 2015 年 10 月宣布以 1.1 亿美元买下 2017-2020 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转播权和信号制作权,终止合作意味着乐视体育将失去亚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 12 强赛等顶级赛事版权。

以下为乐视体育的官方声明:

按照乐视体育的会员套餐,开通一个月为 59 元,三个月为 159 元,一年为 590 元。有网友愤怒地表示,为了看亚冠特意买了一年的会员,结果才看了一轮比赛,就无法继续观看。

乐观体育并未公布会员的赔偿方案细节,只是在声明中留下了平时通用的客户热线 10109000,但该电话目前始终处于繁忙中无法拨通。

在亚足联宣布与体奥动力的新交易后,今天晚上 19:30 上海上港对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比赛已由 PPTV 紧急接手。

体奥动力方面表态将扩大亚冠联赛版权在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的覆盖面,成立亚足联赛事专项制作团队,接手公用信号的制作工作。这意味着亚冠比赛很有可能将不再被某一家媒体独有,比如 PPTV 就已经拿到了其中亚冠转播权。

至于备受关注的的世界杯亚洲区 12 强赛,体奥动力也将从第六轮比赛(3 月 23 日)起正式接手。

亚足联官网发布与体奥动力的合作公告

曾被引以为傲的 310 项全球顶级赛事版权已成为乐视体育不可承受之重。自去年 7 月,乐视体育因资金问题终止与国安合作后,手中的版权接连被爆出欠款丑闻。有业内人士表示,乐视体育今年在版权费用方面的压力或许有几十亿。

丑闻,对于乐视这样一个通过说故事提振股价和市场信心从而融钱的公司来说是最要不得的东西,但他们好像已经习惯于险中求胜了。今年年初,乐视宣布引入 168 亿战略投资,不过这些钱和烧了很多钱的乐视体育没有关系,而是被投入了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

至于乐视体育,此前贾跃亭曾不止一次地表示要通过培养消费者习惯,大力转化会员率获得营收。我们也确实看到了不少他们在这方面的努力,比如说买李宇春演唱会门票,送乐视超级体育会员;给 ICC 国际冠军杯的最佳球员颁发的奖励是十年乐视体育会员……这就是乐视所谓的“维护生态”吧。

最后再附送一个看点。乐视体育目前大概已经放弃了 2017 赛季中超赛事版权,由“独播”降为“非独播”,版权费将从一年 13.5 亿骤降为 3 亿,能缓解一部分乐视在版权费上的压力。究竟哪些媒体平台能够获得这些赛事资源,乐视体育还会否参与其中,将在本周五的中超比赛开启时揭晓。

题图来源:GIPH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