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日空斥资 1000 亿日元,将第一大廉价航空乐桃航空揽入旗下


来源:好奇心日报

全日空斥资 1000 亿日元,将第一大廉价航空乐桃航空揽入旗下

据彭博报道,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ANA),将花 1000 亿日元增持廉价航空公司乐桃航空的股份,此前乐桃公司的持股比例是全日空拥有 38.7%、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拥有 33.3%、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拥有 28%,全日空这次等于是和另外两个股东进行交易,分别向第一东方和革新机构收购 15.4% 和 12.9% 的股份,将乐桃的持股增至 67%,交易完成后乐桃航空将成为全日空的子公司。

增持股份是因为全日空看重了乐桃航空的潜力,乐桃航空 2012 年 3 月首航,2014 年就成为了日本第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总部在日本关西机场,目前旗下拥有 18 架客机、国内外共 27 条航线,计划 2020 年度扩增到 35 至 40 架客机。

在日本的廉价航空里,乐桃航空的财务状况远好于竞争对手,截止 2016 年 3 月,公司盈利比前年上升 1.2 倍到 61 亿元,远超过香草航空的 14 亿元和捷星航空的 13 亿元。乐桃航空的特点是价格合适,航班发展迅速。“自从乐桃航空 2011 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了日本廉价航空市场的主要力量,我们很骄傲能支持他们在亚洲的快速发展,” 全日空 CEO Shinya Katanozaka 说。

增持股份后,乐桃在大阪到关西地区有更多的国内和国际航线,能巩固全日空在亚洲境内的主导地位,同时,不得不承认,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已经统治日本航空市场多年,但据彭博报道,现在廉价航空在日本越来越流行,至少目前日本的 4 个廉价航空公司,包括捷星航空在内,在过去 6 年都在逐渐扩大市场。

乐桃也将成为全日空旗下的第二个廉价航空公司,另一个是香草航空,全日空有其 100% 的控股权,“我们认为 ANA 管理层将第二个大型的廉价航空公司纳入旗下,这具有积极意义,未来能带来更多影响力和灵活性,可能还包括乐桃和香草航空的合并,” SMBC Nikko 证券扥分析师 Hiroshi Hasegawa 说。

交易结束后,乐桃航空的 CEO 和高层还会继续任职,公司会独立运营,“我们想在乐桃和全日空之间找到协同性,这样乐桃可以成为连接整个亚洲地区的一座桥,” 乐桃航空 CEO Shinichi Inoue 说。

对于香港东方航空来说,这也是门不错的生意,“我们在这次交易中做的很好,从投资回报率来说,6 年内上涨了 600%,我们很骄傲过去 6 年的成就,我们也会继续在经营层面给予帮助,”东方航空公司的主席 Victor Chu 说。

乐桃航空这个月 22 日宣布,中国顾客可以使用支付宝和银联卡在公司预约网站上进行支付,乐桃航空在 2016 年 11 月开启了连接上海和日本羽田机场、关西国际机场的航线。

题图:otareviews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