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斯卡大乌龙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


来源:好奇心日报

奥斯卡大乌龙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

“对不起,拿错信封了。”

颁发最佳影片的沃伦·比蒂对着全世界说——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昨天的奥斯卡大乌龙不仅震惊了《爱乐之城》全剧组,也让全球赶着发稿的媒体喝水呛到。

而这一幕,居然在《马男波杰克》第三季第十集里就出现过,而这次要背锅的也正是动画里同样搞错提名名单的那个人:普华永道。

作为世界上最顶级的会计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和奥斯卡的关系要追溯到 1934 年的第五届奥斯卡。当时普华永道得到了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授权,成为奥斯卡御用的独立计票机构。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拥有超过 6000 名会员,他们确定提名、投票的结果都会送往普华永道的办公室,由专人统计结果。在奥斯卡当晚的奖项公布前,全世界就只有两个人知道全部的结果,那就是普华永道的记票主管 Brian Cullinan 和 Martha Ruiz。

和动画内容不同的是,奥斯卡并不存在一份“获奖者 List”的完整名单,每个奖项的结果都会抄写在卡片上,单独被这两位主管放到不同的红色信封里,也会由他们亲自把信封交给颁奖嘉宾。

乌龙发生的数小时后,普华永道就在美国的官推上发表了道歉声明:

“我们诚恳地向《月光男孩》、《爱乐之城》剧组、Warren Beatty、Faye Dunaway 以及所有奥斯卡的观众道歉。”

为奥斯卡工作了 83 年,出现这样的错误对一个以精确闻名的会计事务所而言可以说是声誉上不小的损害。

“奥斯卡颁奖礼是一个非常公开的机会,让大家了解普华永道品牌的准确、公正和保密能力。”传播顾问公司 APCO Worldwide 的声誉研究主管 Katie Sprehe 在接受 adage 的采访时评论说,在如此广泛的观众面前出错,可能影响公司潜在的客户。

Oops.

题图来源:Giph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