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集团宣布副董事长、总裁离职 解散未来战略室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集团周二宣布,已解散未来战略室,集团副董事长崔志成(Choi Gee-sung)、总裁张正基(Chang Choong-ki)也已离职。

三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集团周二宣布,已解散未来战略室,集团副董事长崔志成(Choi Gee-sung)、总裁张正基(Chang Choong-ki)也已离职。

未来战略室是三星集团业务运营的“神经中枢”。在此之前,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Jay Y. Lee)因为卷入韩国腐败丑闻而被捕。

三星集团同时宣布,旗下各个子公司日后将通过CEO与董事会的合作独立管理自身业务。崔志成和张正基在离职后将不会到任何一家三星子公司任职。

作为三星集团的第三代掌门人,李在镕在去年12月就已承诺,将解散未来战略室。李在镕被指控与未来战略室一同决定贿赂韩国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以换取政治好处,巩固他对三星集团的控制权。

今年48岁的李在镕在2月17日被捕。韩国检方今天已表示,将以行贿罪、挪用公款罪等罪名对李在镕以及另外4名三星高管提起诉讼。李在镕被指控向崔顺实控制的公司和基金会行贿430亿韩元(约合3800万美元)。李在镕已对行贿指控予以否认。(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