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衣库新的全球广告上线,唯美而……端着


来源:好奇心日报

优衣库新的全球广告上线,唯美而……端着

Droga5 伦敦为优衣库制作的新全球广告战役近日上线,三支广告分别推广了优衣库的 Wireless Bra(无钢圈文胸)、AIRism 内衣、Distressed Denim(破洞牛仔裤)。

这些新广告是去年 Droga5 纽约办公室为优衣库制作的广告 “Because of Life, We Made LifeWear” 的后续,因为客户冲突的原因,优衣库的广告业务从 Droga5 纽约转移到了伦敦。

Wireless Bra 的广告,由和歌手 Sia 合作多年的编舞 Ryan Heffington 编排,服装设计师 Nancy Steiner 负责搭配片中的模特穿着,试图表现这些穿着优衣库文胸的女性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各种稀奇古怪的动作。

AIRism 则在圣地亚哥的街道拍摄,用黑白的影像捕捉日常活动中的人们如何挥发热量和汗液,广告中的模特大都半裸出镜,表现产品和身体合为一体的特性。

破洞牛仔的广告拍摄了美国偏远地区的一个加油站,穿着优衣库破洞牛仔的一男一女彼此邂逅。

一个有趣的点是,Wireless Bra 的广告用了复古风的 4:3 画幅,让整个舞蹈显得别有趣味。

“UNIQLO 新的广告是一个形象地描绘我们 LifeWear 服装产品利益点的例子。”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的全球创意总裁 John C Jay 说,广告创意把理性化的功能用相对感性的方式表达了出来。

比起其他快时尚品牌,诸如 H&M、Zara 等直接地展示广告,优衣库的广告内容依然显得更“艺术”一些,同时也带一点向陌生客群自我介绍的一本正经。这也是它们在北美市场一贯的营销路径,比如去年优衣库和纽约当代艺术馆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印有纽约地铁图案的 UT 系列;又或是今年年初优衣库在纽约 SoHo 旗舰店推出的快闪艺术展。

从这次新广告模特的选择上不难发现,优衣库仍然在努力让北美市场接受自己。尽管优衣库 2001 年就进入了首个国际市场伦敦、2005 年进入了美国市场,但公司在美国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从去年 8 月开始,优衣库的全球创意品牌营销的代理公司就从电通日本改为了 Droga5,该广告公司同时也负责 Under Armour、美国大通银行、Beats 等品牌的创意代理。

根据 Campaign 的报道,优衣库的目标是强调公司“对于质量、功能性和风格无止境的投入。比起最初那支偏向于介绍 LifeWear(服适人生)概念的广告片,此次的新广告更侧重于实际的产品功能。”

这批广告会在美国、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市场投放,目前第一支广告 AIRism 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上线。 

题图来源:视频截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