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草饲牛肉需求上涨,连众筹牛肉的生意都有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草饲牛肉需求上涨,连众筹牛肉的生意都有了

在我们逛着超市,把包装好的牛肉扔进购物车里的时候,美国有一些人正在用完全不同的方法买牛肉:众筹。

牛肉众筹的页面看起来和我们平时看到的众筹网站差不多,比如众筹的细节:牧场介绍、牛的养殖方法、牛肉的味道、付多少钱之后将会获得怎样的回馈,以及众筹的目标、期间及进度。不过你或许注意到众筹页面上写着将会被出售的牛的养殖方法是 grass-fed,也就是用草饲养,而这正是 Crowd Cow 这家公司想要解决的问题以及这个众筹生意能够做起来的原因。

美国的消费者越来越在意自己所吃的动物的饲养方法和环境,而草饲牛的流行正是其表现之一。在上世纪 90 年代,美国只有大约 100 家草饲牛肉生产商,如今已经有 2000 多家,而草饲牛肉的年销售额也从当时的 200-300 万美元上涨到现在的 25 亿美元左右。

而想要吃草饲牛肉的消费者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认为草饲牛肉的口感更好,另一种是认为草饲牛的环境更好(一般都是小农场放养),和大规模、工业化的肉类生产方式相比对动物和环境更好。不过也有不少人对后者的观点提出质疑,毕竟养牛需要耗费大量资源,而且排放的气体还会加剧温室效应,不吃牛肉可能是更环保的做法。

虽然需求越来越大,但买草饲牛肉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普通的超市里,牛肉基本都来自大公司,他们最多只会注明牛肉的生产地,并不会标注牛的饲养方法。虽然 Whole Foods 等有机超市以及亚马逊都已经有在出售草饲牛肉,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在附近超市买到,而亚马逊这类产品的配送范围也不是很大。

来源:亚马逊

附近超市里没有草饲牛肉,或者是对超市里卖的草饲牛肉不满意的那些人,会去分类信息网站 Craigslist 或者提供各类农场信息的 EatWild.com 上寻找合适的农场,和农场主预订牛肉、商量价格和运输事宜。虽然可行,不过还挺麻烦的,而且买主还得准备冰箱来保存一整头牛或者找人分掉牛肉。

创办于 2015 年的 Crowd Cow 正是要满足这些喜欢草饲牛肉的人的需求,他们会去找农场商谈,敲定购买的牛的数量、交付日期等等,再把牛肉信息放在网站上。在众筹达成之后,Crowd Cow 会再将已经宰割好的牛肉以真空包装、冷冻的方式寄给买主。

来源:Crowd Cow

至于价格,草饲牛肉本身就比较贵,按照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每磅草饲的肩部厚牛肉的价格是 8.75 美元,而普通的肩部厚牛肉则是每磅 4.96 美元。Crowd Cow 提供不同部位的牛肉,平均价格是每磅 8 美元,和 Whole Foods 差不多。

按照 Crowd Cow 创始人 Joe Heitzeberg 的说法,公司从 2015 年年中开始接众筹订单,截至上个月,他们已经卖出了将近 200 头牛。现在他们的配送范围只有西部的 15 个州,不过正在准备扩大到东海岸。今年 1 月他们获得了 20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除了众筹以外,也有人在以食品电商的方式来卖草饲牛肉。同样创建于 2015 年的 ButcherBox 向用户提供肉类订阅服务,其中就包括草饲牛肉。一盒经典的草饲牛肉为 129 美元,其中包括碎牛肉、肋眼牛排、牛后腹肉排、牛腰肉和三尖牛肉,价格高于亚马逊。

来源:ButcherBox

虽然草饲牛肉的需求上涨迅速,不过现在大公司还不太在意这块业务。比如 2015 财年销售额为 4.5 亿美元的牛肉生产商 Omaha Steaks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就表示他们没听过 Crowd Cow,所以”不能说清他们(Crowd Cow)打算做什么”。

题图:pexels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